相信自己第一反应 六招答题技巧教你获得高分

2013-05-22 10:28 来源:映象网综合

  高考答题除了有良好的心态之外,还要讲究答题技巧。专家根据往年成功学生的经验,总结了6个方面的答题经验供学生参考:

  一、接到试卷,先规划时间。

  从分发试卷到开考铃响,一般有五分钟的时间,考生可以在这段时间内,作出时间的安排,保证答题速度,以免答题时,前松后紧,造成时间不够用,慌了手脚。

  二、先易后难,步步登高。

  答题时,建议考生把自己最有把握,最容易得分的题目先做。如果时间允许,每一个题目都不能轻易放弃,如果时间不够,那么就应该采取“抓大放小”的策略,优先确保分值高的题目做好。

  三、做选择题时,相信自己的第一反应,一锤定音。

  有的考生做完选择题后,不断复验,反复修改,结果反而吃不准。遇到卡壳时,要保持冷静,不急不躁,继续做下去,把失分降到最底点,一般而言,卡壳是由紧张造成的,如果一段时间后,心情放松,头脑清醒,回过头来再做卡壳题时,会有灵感的。

  四、答题时,先求正确,再讲速度。

  答题准确是考试得分的关键。建议考生答题时想好概念,解题一步到位,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准确率,还可提高时间的效率。

  五、认真书写、保持卷面整洁。

  端正的字迹和整洁卷面让人赏心悦目、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

  六、考完一门丢一门。

  建议考生考场出来后,不对答案,不问老师答案,过分的激动或沮丧都会影响以后的考试,甚至造成一些心理素质差的考生在以后的考试中一落千丈。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