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开大学在河南大幅扩招23人

2013-06-06 06:59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南开在河南计划招140人,比去年增加了23人。”昨天,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宗茂坤老师给河南考生带来一个好消息,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扩招近20%,扩招幅度在全国各招生省份中排名第一。

  今年,南开在河南计划招文科43人,理科90人,艺术7人。招生专业方面,面向河南新增了6个专业,其中文科新增了世界史、城市管理、德语3个专业,每个专业分别在河南招2人。理科新增加了财政学、物流管理、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每个专业也分别招2人。“这些新增专业都是中原经济区建设急需的。”宗茂坤说。

  谈及在豫扩招原因,宗茂坤表示,除了国家政策对中西部省份倾斜等原因外,主要是看好河南的优质生源。

  “近年来,南开的河南考生考研、出国的比例很高,表现优异。今年,南开在河南的录取人数有望破历史纪录。”宗茂坤说,只要生源情况好,南开的扩招计划仍然会向河南倾斜。

  (记者 张竞昳)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