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今年在河南招225人 比去年多招26人

2013-06-13 06:20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赵媛 高冬丽 通讯员 盛男 王佳宁)作为考生关注的焦点,北大、清华、南开、天津大学等名校公布了在河南的招生计划,多招点河南娃成为名校的共同选择。今年北京大学在河南招生计划为124人,比去年招生计划增加了16人。而清华大学今年给河南计划增加了10人,实现了两位数增加,这样,将有更多河南娃能圆梦清华北大。

  【北京大学】 加大对农村学生的倾斜照顾

  “北大连年减少属地计划,大幅增加了中西部省份和一本享有度较低省份的招生计划。”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说,北大今年在河南招生计划大幅度增加,这意味着有更多的河南考生能够圆梦北大。

  据了解,去年北大在河南招生计划是108人,其中文科38人,理科42人,医学部28人;今年招生计划文科仍为38人,理科增加5人,医学部增加11人。

  “北大非常重视农村学生,在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中,农村户籍考生比例不低于20%。今年高考录取中,北大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学生的倾斜照顾。”王欣涛说,今年北大对河南省连片贫困地区投放了4个(文科2个考古学、理科2个地质学类)专项计划。

  【清华大学】 在河南招生计划比去年多10人

  2013年,清华大学计划在全国招生3372人,与往年持平,但在总体名额紧张的情况下,清华在河南计划招101人(其中理科95人、文科6人),比去年增加10人,实现了两位数增加。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说,如果河南生源质量足够好,该校还会继续追加招生名额。

  谢旭东透露,“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将继续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出分填报志愿的省份,进行高考后面试录取。该计划包括五个班(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

  为了响应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今年,清华大学在河南单独投放了1个文科计划,4个理科计划。考生报名时通过专项计划本科批报名,单独划线录取。

  在去年基础上,清华大学将继续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空军联合大学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的飞行学员,清华大学为此在河南单独投放1个招生计划,具体报名选拔方法请咨询各地的招飞部门。

  【南开大学】 在河南扩招20% 全国排第一

  “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扩招20%,扩招幅度在全国各招生省份中排名第一。”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宗茂坤介绍,南开大学今年在河南计划招140人,比去年增加了23人。

  宗茂坤介绍,今年南开在河南计划招的140人中,文科43人、理科90人、艺术7人。

  “南开大学今年在河南新增了6个专业,都是中原经济区建设急需的。”宗茂坤说,其中文科新增了世界史、城市管理、德语3个专业,每个专业分别在河南招2人。理科新增加了财政学、物流管理、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每个专业也分别招2人。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