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六:中介倒卖经适房 转让费2万到8万

2013-02-28 17:52 来源:东方今报

  很多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的居民说,想买经适房号都排不上。然而,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却公开倒卖房号,甚至有人在网上公开出售“指标”,一套经适房的转让费从2万到8万元不等。

  投诉 排不上号 却有人卖号

  廖女士2001年从郑州某高校毕业后,就一直在省城工作,因为经济能力有限,一直买不起房。廖女士和丈夫一直租住在一个面积20多平方米的小单间内。去年,廖女士生了孩子,婆婆也搬来了。

  商品房太贵,廖女士就想买经济适用房,可多次申请,却一直没排上号。

  今年4月初,廖女士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可以帮她弄一个经济适用房的指标,但需要付4万元的介绍费。朋友告诉她,房子在郑州市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附近,是小高层,每平方米均价2600元。这让廖女士既兴奋又生气:“我的条件完全符合,为啥一直轮不到我,而现在却有人卖指标!”

  中介:条件不够也能买来指标

  市民张先生说,他就是通过熟人找的中介,今年3月花2万元买了一个指标,现在各种手续都办过了。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张先生所说的这家中介。中介公司位于郑州市桐柏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向东100米。40岁左右的朱老板接待了记者,他拍着胸脯保证:“肯定没问题,就算不符合标准也能想法解决。”

  朱先生说现在市面上经适房的指标价格比较透明,一个3.3万元,多层的每平方米均价1700元,高层每平方米均价2600元。“我手里现在有5个指标,俺兄弟今天上午要走了两个,在秦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

  记者表示想在市区南边买一套。朱先生说,有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的指标,不过一个指标要8万元。“你等我消息,最迟明天上午10点回信儿。”

  昨天上午,卢先生给记者回信,可以弄到两套经济适用房的指标,楼层在4楼以下,面积90~120平方米,每平方米均价1800元。“你尽快决定,晚了怕被别人弄走了。指标的价格我可以再给你优惠,一套优惠2000元,两套4000元。”

  朱先生信誓旦旦:“如果买不到,指标费全部退回,干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有我弄不成的。”

  网上:公开叫卖 掏钱就能弄来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经济适用房大学路长江路”,搜索到1030条信息。很多都是叫卖经济适用房指标房号的,有的干脆说只要掏转让费就能搞来经适房。

  在雅虎口碑网房产频道上,一套位于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芙蓉花苑的经适房,面积100平方米,3室2厅2卫2阳台,售价28万元。发布信息者公开承认自己是房产中介,需要收转让费3.5万元。

  在zz.58.com网站上,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汇景花园小区的经济适用房同样公开出售,一套10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一卫的经济适用房(多层),售价18万元。发布信息者表示:首付10万元,可按揭。另付7万元中介费办理购房手续。并称购买者无需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有无购房卡均可,代办户口。

  房管局:一旦查实 严厉处罚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郑州市房管局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中心。两部电话一个一直是忙音,一个一直无人接听。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电话终于接通。记者问可不可以通过房产中介购买经适房,工作人员称:“不行!”

  记者又问为什么经济适用房指标会被人公开叫卖,对方称:“不清楚。”

  而该局法规监察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的反映感到惊诧:“我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情况,从操作上来说,不可能!经济适用房都是政府控制房源,就算有人拿到这个资格,也不好转让。”工作人员表示将会重视这个情况,进行相关调查,如果查出有中介机构倒卖指标,将给予中介机构严厉处罚,而购买者的指标也将作废。(今报记者 邱延波 申子仲)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