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为何受网民热捧?

2013-06-27 11:20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和对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中央政治局同志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对照检查自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讨论研究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制度。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会议召开后,在网民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中央政治局的这些举措和要求,贯彻了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首先自身严格要求、事事从自身做起的政治自觉,以及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和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为全党树立了爱党爱民、勤政敬业、廉洁奉公的榜样。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自觉、认真、坚持贯彻执行,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有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有效遏制了迎来送往、文山会海、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带动了社会风气好转,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践说明,只要中央政治局的同志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就能上行下效、产生强大示范效应,全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就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

  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既是一个黄金发展期,又是一个矛盾凸现期。要发展,就要赢得群众支持、凝聚智慧力量。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我们相信,上有中央政治局同志处处以身作则的表率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就一定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有了坚实的基础。(沈小平)

责编:安文靖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