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整治“四风”活动:最终落实到制度建设

2013-07-01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7月1日,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深入解读中共改进作风

   2013年7月1日,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深入解读中共改进作风路线图。中新网记者张龙云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深入解读中共改进作风路线图。戴焰军指出,整治“四风”活动有一些非常明显的特点,其中明确强调通过这个活动,最终要落实到制度建设上面。

  戴焰军称,整治“四风”活动现在刚刚开始,这次活动有一些非常明显的特点。第一,从上往下抓,“就是从中央政治局开始,首先起带头作用,起表率作用,通过完善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办法来解决党内以及干部自身的问题”,这个是非常明显的一个特点。

  戴焰军表示,再一个就是非常明确强调通过这个活动,最终要落实到制度建设上面。“就是要把这种教育的实践活动跟最终的制度建设,要统一起来,”他说,“这个要求就非常明确,这是一个特点”。

  戴焰军进一步指出,第三是抓重点,这一次非常明确,就是作风。而且在作风上边,还着重讲“四风”,就是当前群众反应比较强烈,也直接影响党群关系,影响党执政绩效的这些作风,重点非常突出。

  他最后表示,还有一个,就是这次要求非常明确。戴焰军表示,这次活动,从形式到内容到方式方法,都体现出了一些新特点,他相信通过这样扎扎实实的推进,是能够对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起到应该起的作用。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