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龙湖蓄水河3天发生3起溺水事故

2012-06-21 17:40 来源:郑州晚报

  “今天就要领毕业证了”

  6名大学生相约去蓄水河玩

  先到的两人下了水

  其他4人赶来时

  3天发生3起溺水事故,吞噬4条鲜活生命

  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

  昨天早上6点,庙李镇巡防队员赵先生说,英才街文化路口向西约700米的蓄水河发生溺水事故,已经打捞起一名男子,听说河里还有一男子,消防队员正在打捞。

  接到这个电话,睡意蒙眬的我一下子清醒了,心里隐隐作痛:前天下午,这个地方才出了事儿,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男孩命丧河里。

  记者 张玉东 冉小平/文 周甬/图

  搜救人员气喘吁吁

  “水深有2米多,一踩就打滑,底下石头特别多,有石头挂着网”

  昨天早上7点20分,记者来到事发河段。

  河边竖立的提示牌上写着:“龙湖调蓄水源工程,目前尚处于蓄水阶段,水深坡陡,望广大市民群众要珍爱生命,请勿靠近,严禁游泳、戏水、钓鱼,否则后果自负”。

  沿着河道向南经过一米多宽、1.2公里长凸凹不平的沙土路后,我们来到了蓄水河尽头。此时,消防队员正在两条皮划艇上用排钩打捞。

  7点31分,10多名村民拉开50米长的网,加入到搜寻队伍当中。四五名村民一个猛子接一个猛子,将网装置在河底,由西向东顺着河面横向搜寻。

  “水深有2米多,一踩就打滑,底下石头特别多,有石头挂着网……”7点43分,几名搜寻的村民气喘吁吁地游向堤边稍作歇息。

  “摸到头了……”7点53分,一名村民大喊起来,五六名村民迅速向他靠拢,片刻,落水男孩被抬出水面。

  看到被打捞上来的男孩尸体,坐在岸边的4名女子声嘶力竭地大哭起来。4名女子旁边,放着男孩的衣物和鞋子。

  亲人悲痛欲绝

  “你咋会来这儿玩啊……你不听妈的话,妈整天操你的心”

  “孩子叫宋达,是我们本家,刚刚大学毕业,这事儿还不敢让他爸妈知道。”一名穿花衣服的女子说,他们都是金水区庙李镇杲村的。小宋18日要领毕业证,昨天和同学下水玩了。

  8点14分,一对夫妇赶到现场,和民警交谈后,男子突然“啊”了一声,女子随之瘫倒在地。

  “你咋会来这儿玩啊,我的命根啊,你叫我以后咋活啊……我活着还干啥啊,你不听妈的话,妈整天操你的心,妈不让你出门,你非要出门,前两天还给你打电话……”女子抽搐地哭喊着。

  后来,在两人搀扶下,女子蹒跚离去。

  痛心数字

  3天4人溺水身亡

  长兴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张新洞说,昨天凌晨,6名学生约好到这里玩,先到的两名学生下了水,后到的4名学生发现河岸上只留下了衣服和鞋子,而同伴却不见了,就赶紧报警。

  长兴路派出所民警刘国保说,昨日凌晨2点23分,他们接到龙湖调蓄水源工程有人落水的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

  溺水者为两名男青年,宋某(20岁,金水区杲村)和李某(19岁,新郑龙湖),系刚毕业的大学生。

  事件发生后,派出所组织60余名警力在现场打捞搜救,同时消防部门官兵也迅速赶到现场打捞。

  水库水深3米左右,打捞难度较大。

  凌晨4点10分,李某被打捞出水,但已溺水身亡。

  早上7点左右,长兴路派出所又协调当地渔民前来打捞。7点53分,宋某被打捞出水,也已溺亡。

  刘国保说,进入夏季以来,辖区溺水事故频发。这已是3天内他们接到的第三起溺水事故,3起事故导致4人死亡,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16日下午,在该水库,一青年溺水身亡。17日上午,花园口赵兰庄黄河浮桥一人落水身亡。

  距小宋两人出事地点

  不足500米的地方

  两天前也发生过悲剧

  比赛看谁先游到对面去

  一转身同学不见了

  溺水的孩子刚参加完高考

  同样是这条蓄水河,距小宋两人出事地点不足500米的地方,两天前也发生过一起悲剧。

  16日下午两点多,小张和小王路过河边,看到有人洗澡,两人也跳入河里,打算凉快凉快。

  两人在河里比赛游泳,看谁先游到对面去。

  小王靠岸时,听到小张喊“我没力气了”,他赶紧朝后看,小张的头在水里晃来晃去,他赶紧朝回游。但赶过去后,已经找不到小张了。

  小王和多名打捞人员一起在河里寻找小张,可惜直至当晚9点左右仍未找到。

  知情人士周女士说,17日凌晨继续打捞,上午7点才找到小张的尸体。

  在郑州读书的小王说,他与小张是同学,小张今年刚参加完高考,考得不太好,与家人闹矛盾,几天前从安阳来郑州。

  在小王处待了两天后,事发当天下午他打算去另一同学处玩。路过蓄水河,看到河里有人洗澡,小张提议也去洗洗澡,之后……

  送小张父母到现场的李师傅说,小张今年20岁,是内黄县一中学生,这次来郑州本打算去富士康打工的。

  当听到小王在电话里说“出事了”,小张父母以为孩子被人绑架了,赶来后发现孩子已溺水身亡,两人当时说什么都不能接受。

  据了解,蓄水河是郑州引黄灌溉龙湖调蓄水源工程组成部件之一,其水源取自花园口黄河水。周围群众说,两个月前才注入水的,水深3米多。

  警方行动

  将对辖区学校

  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针对频发的溺水事故,长兴路派出所将对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所有河道水库的警示标示建设;加强对辖区内东风渠等河道水库周边的巡逻力度。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