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黄河防总要求做好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2013-05-30 13:02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5月10日,2013年黄河防汛抗旱会议在郑州召开。黄河防总总指挥、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在会上要求,要高度重视气象汛情旱情水文预测预报工作,着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信息测得出、报得准、传得快,保障黄河安澜。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作2013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报告。黄河流域气象业务服务协调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气象局局长王建国介绍了2013年黄河流域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

  谢伏瞻指出,今年黄河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防汛抗旱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积极行动,务必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预案预警预报到位,确保各项工程建设到位,确保险情隐患排查到位,确保各种调度措施到位,确保人员物资保障到位,确保抗旱措施落实到位,把黄河防汛抗旱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气象汛情旱情水文预测预报工作,密切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开展联合会商,着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强灾害易发区和人口密集区的预警系统和设施建设,在洪灾发生前及时发布信息,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