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部门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013-11-26 06: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省委省直工委

  11月18日、19日,省委省直工委先后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充分利用“经纬讲坛”和内刊、内网开辟学习专栏,广泛宣传全省各级机关学习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紧紧围绕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四个河南”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机关工作优势,立足职能自觉参与、推进河南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会提出的改革措施在全省机关落到实处,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

  省水利厅

  11月20日,省水利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小平表示,我省要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河流健康保障体系、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等四大体系的目标,就必须全面深化改革。会议指出,要重点深化八项改革:水行政管理体制、水资源管理体制、水利投融资体制、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制、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水价形成机制、水权水市场,构建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水利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

  省住建厅

  11月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用实际行动破解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难题,助推我省新型城镇化进程。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洪涛要求,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契机,抢抓机遇、继续克难攻坚,迎接新的挑战,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各位副厅长任副组长的综合改革领导小组。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大战略规划”,提出全面深化的改革思路和措施,研究出台《城乡规划管理改革意见》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快城乡规划实施、保障房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业、建筑节能和新型墙材科学发展,破解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努力促进新型城镇化提速提质。

  省科技厅

  11月18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针对《决定》提出的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黄布毅表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科技管理由项目管理向资源统筹转变。一方面运用市场手段,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路线选择、要素价格、各类创新要素配置的导向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着力突破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同时完善政府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的支持机制,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对社会开放,构建公开透明的科研资源管理和项目评价机制。

  省民政厅

  11月18日,省民政厅连续召开党组会议、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省民政厅厅长冯昕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多项民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政部门要抓好调研规划。要以影响我省民政工作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以全面深化改革的视角,重新审视河南各项民政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推动民政工作领域内各项改革的思路与举措。凡是党中央国务院已有决策部署和明确要求的,如城乡低保、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要下决心推进,争取早日取得成效。对工作推进中明显需要改革的,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走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记者冯芸张海涛谭勇尹江勇李红综合报道)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