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打造世界功夫之都 网络大V热捧少林文化

2014-06-27 20:16 来源:映象网

登封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少林武术的发源地。

登封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少林武术的发源地。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6月27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活动意一行的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告别古都洛阳,马不停蹄赶赴登封少林寺。刚下车,武校少年们震天的喊声就引得大家连连惊呼。

  登封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少林武术的发源地。近年来,登封市以少林功夫为突破口,用国际化理念开发独具特色的功夫文化,计划到2020年把登封建成为现代化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功夫之都”。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还记得么?”国内独立学者侯锷说,上世纪80年代的同名电影《少林寺》,使禅宗祖庭少林寺和中华武术名扬天下。而侯锷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十八武僧助唐王”的家国精神。

  据了解,登封文化灿若星河。嵩山地区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华文化圣山”。登封是佛、道、儒三教荟萃之地,少林寺是佛教禅宗祖庭、中岳庙是道教圣地、嵩阳书院是宋明理学的发源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成为河南文化演艺产业的一面旗帜。

  目前,登封现有武术院校46所,常年在校习武的海内外学子达8万余人,是全球最大的武术教育基地。

  在参观完少林寺后,大V们一行又来到嵩阳书院,感受我国宋代最高学府之一积淀下的文化魅力;晚上,大家又欣赏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禅宗音乐大典》。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