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养老金缴费档次调整 补贴涨至75元

2011-09-11 09: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9月9日从郑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由10档调整为15档,基础养老金补贴由65元涨至75元,比国家标准高出20元。参保市民将享受更多政府补贴。 根据郑州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意见》,今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将实行多缴多补政策。缴费档次也由原来的10档调整为15档,最多一年可缴纳3000元。新增加的每年600元、8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5个缴费档次从2012年起开始执行。

  实行多缴多补政策,主要是为了鼓励市民多缴纳养老金。市财政局负责人解释,在现行每人每年补助60元的基础上,对多缴费的提高补助标准,每多缴100元,补助增加5元,最高缴费补助每人每年提高到200元。同时,调整后的郑州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比中央确定的55元高出20元。

责编:高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