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灵活就业者养老缴费将有了新标准

2012-07-10 07: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本月起,郑州市城镇职工自由职业者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将启用新的缴费基数。昨日,从郑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传来消息,郑州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2012缴费年度缴费标准确定,参保人员当年最高缴费2.13万元、最少缴费4264.92元。

  据介绍,2012年7月1日~2013年6月30日期间,本缴费年度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将按上年度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300%进行保底、封顶确定。参保者可在区间自由申报缴费基数。凡未申报选择的参保人员,则按照最低缴费工资确定其缴费基数。

  按照规定,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统一按本人缴费基数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参照2011年全市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35541元的标准计算,2012缴费年度期间,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保底缴费为每月355.41元、全年4264.92元;平均缴费为每月592.35元、全年7108.2元;封顶缴费为每月1777.05元、全年最多缴费21324.6元。(记者 谭萍 实习生 王金伟)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