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宾期待与河南共成长

2013-03-25 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梁新慧 王涛)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3月24日晚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中原之夜”大型主题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省委书记、省长郭庚茂亲自向外商递交名片,推介河南;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则十分看好中原这片热土,期待与河南共成长。

    河南元素绽放“芳菲苑”

    3月24日下午5时,来自全球500强企业CEO、高管们陆续来到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嘉宾们一进入大厅暖廊,就被浓浓的河南元素所包围。

    大厅暖廊正前方,悬挂着印有“开放的河南欢迎您”字样的巨型条幅,而大厅四周的护栏上,则悬挂着介绍河南省情的背景条幅,通过六个完全不同的场景,让来宾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对“交通大省”、“工业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旅游大省”的河南,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晚上的主题活动开始之前,来宾们在大堂吧茶歇,四周的墙壁上,则是盛开的牡丹图案。置身其中,被浓浓的河南元素所包围,而发展中的河南带来的新鲜气息,依如这座楼的名字,正是芳菲时。

    省委书记向外宾递名片

    晚上6时许,距离晚上的主题活动开幕还有半个小时,来宾们陆续走向千人宴会大厅。

大厅入口处,专门设置了资料台,上面摆放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宣传资料,见到这些资料,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不少来宾都把资料收集起来,随身携带,以便回去后对河南进行深入的了解。

    来宾们陆续来到大厅,不少外国来宾和我省有关人员交谈,相互交换名片。这当中,就包括省委书记、省长郭庚茂。

    “欢迎您到河南走走看看……”郭庚茂将自己的名片掏出来,递给坐在他身边的几位外国来宾,而外国来宾也纷纷掏出自己的名片,同郭庚茂进行交换。

    外宾期待与河南共成长

    “我这次来参加‘中原之夜’主题活动,是为了寻找机会。”加拿大庞巴迪公司高级副总裁约翰保罗·麦克多纳说,中国很多城市都找过他,而他这次来参加河南的活动,就是来了解河南有哪些优势,和其他城市有什么不同。

    得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约翰保罗·麦克多纳说,庞巴迪公司的产业中很多都和飞机有关,希望同河南展开合作。

    而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则以安利在中国的发展,来形容他对河南的认识。“安利公司1995年进入中国,20多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河南也不例外。河南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市场富有活力,一系列数据表明,政府对经济发展的投入很大、很有成效。”

    对于今后的合作,德·狄维士说,河南不沿海,但交通非常便利,他对河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河南已是安利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六大市场,去年河南市场创造了6%的增长率,表明了这个市场非常有活力, 安利公司目前在河南开设有分公司,建构了完善的销售网络,下一步,公司会继续扩大在河南的投入,我们期待着未来与河南共同成长。”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