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齐国强八次步入人民大会堂领奖

2016-07-18 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六旬老人齐国强健步进入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里,登上了领奖台于中央领导顾秀莲等一一握手,站在领奖台上留下了那光辉的一刻......这是6月25日上午9时,正在举行第七届中国时代风采暨创新论坛先进人物表彰颁奖活动时的动人一幕。

  这是齐国强第8次进京到人民大会堂领奖啦!早在1997年,齐国强参加《中国世纪行》大型文学丛书征文活动以城郊乡党委书记为素材,创作撰写的报告文学“丹心一片为民安”获奖首次进京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奖接见后,他不断在报告文学的领域辛勤笔耕,切有颇大影响的著名作品,荣获国家级大奖,每篇大奖都颁发了著作权证书。由此被国务院体改办、中华全国农民报协大型文学丛书《中国世纪行》、《中国世纪颂》、《中国世纪魂》、《中国世纪梦》聘为特邀编委、记者《被北京文图联文化发展中心聘为特邀作家。

  事过景迁,2014年在新野工作的齐国强,办理了退休手续,思想上也出现了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家人也奉劝说抓了几十年笔杆,这退休了,也应该歇歇心了。然而县委宣传部的领导、城郊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则鼓励说:“老齐,你这根笔杆可不能丢啊!新野新闻宣传的工作很需要你再献预热哩!在领导们的关怀和支持下,我信心百倍的又继续辛勤笔耕。为了与互联网接轨,脚踏实地的拜县委宣传部网络科吴继军科长为师学习上网、打字、网上发稿件、网上传递照片......在他的教导下我能够熟练地操作电脑、上网、发稿、网上浏览、传递信息,不用纸和笔,打稿似流水......

  如今,老齐是一名县政协委员,又是县法院的人民陪审员。为了掌握法律知识把握法规、条文的运用,当一名优秀的人民陪审员,我除了看一些法律书籍以外,还十分注意观看中央法治频道,河南法制节目,从中掌握了不少法律法规和条文,平均每年参加陪审案件150多件,根据这些案件,发挥自己特长,撰写法治新闻稿件,平均每年在人民法院报、河南日报、南阳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发表稿件几十篇,通过法律案件进行普法教育。

  此外,老齐又兼县政协文史资料编委会的编委,也是南阳市民俗文化研究院,围绕新野三国文化、民俗文华、民间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挖掘与研究先后整理撰写了“新野汉砖绽奇葩”、“徐庶隐居野白岗”、“关云长与家乡黄酒”、“南阳人过端午”以及现代民间故事:“护送陈赓离新野”、“孙楼村民情系抗日志士”、“大洋马”.......今年有根据新野县28岁的民间面塑艺人张权的事迹,他撰写了报告文学“巧手捏出精彩人生”发表在5月30日人民政协报民意周刊上,后被中国时代风采征品活动组委会评为金奖,主人公张权参加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颁奖,并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向国家领导人及与会者进行了面塑表演,赢得了一致好评。

  老齐身处城郊,眼观全县,心中有一个理念,为打造活力新野,美丽新野、幸福新野让夕阳放射出光辉。2012年,县人大代表。宛南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张有功资助贫困大学生,孝敬孤寡老人二十几年如一日从不间断的动人事迹打动了我。他在团县委领导的牵头下采访了张有功,写出了报告文学“清贫代表奉献无限”被人民代表报全版面刊登,后经中国时代风采征活动组委会评为金奖,他和张有功再次步入人民大会堂......张有功的事迹经我县文明委县委宣传部推荐参加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作为“助人为乐好人”名列榜中。新野县的全国人大代表王馨,是河南省新野县城郊乡人,她的事迹值得新野人来学习,她也是新野人的骄傲,为了提升新野正能量我不辞辛苦进行了专访,写出了报告文学“一个农民工的华丽转身”先后发表在人民法院报、代表委员风采专版和检察日报声音周刊、面孔版,人民代表报和有关杂志上。五星镇马庄村的乔桂芝,善待残废军人的丈夫,几十年如一日,支撑起一个家,成为农村妇女的典范,我不惜辛苦历经采访写出了;“好军嫂柔肩撑起一个家”发表之后,引起社会轰动,更引起县文明委重视,树立典型,作为公民道德模范荣登南阳日报。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普法开局之年,为了营造新野普法宣传的氛围为活力新野增光辉,老齐再一次对一人普法说唱团长付光录进行了采访,采写了他的事迹与今年4月11日人民政协报民意周刊登出又于5月17日人民政协报委员故事版刊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保持晚节,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干事,老齐还充分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反腐倡廉鼓与呼。先后在报纸杂志网络发表反腐倡廉的文章“幅幅对联透清廉”荣获中国作家协会义马杯清风文艺大赛二等奖之后又获的南阳市纪委南阳市监察局文艺大赛二等奖,自2015年以来撰写反腐倡廉稿件100多篇见诸报刊50多篇,今年6月他被南阳市纪委宣传部聘为南阳市纪检监察通讯员,可以立足全市采访撰写宣传稿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老齐倾注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不会忘记采访挖掘农村党员、农村党支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后在报纸刊物网络发表了“支部加协会农民得实惠”、“老党员吕国安清贫一生 不去为党找麻烦”、“新野城郊乡党委换届有特色”。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县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当成自己的职责,2014年以来先后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唱赞歌,为人大工作。政协工作搞宣传,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有关单位的认可,连续几年被南阳市人大评委“人大宣传先进工作者”城郊乡被评为“南阳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在今年庆祝建党95年之际,我被评为:中国基层党建、人大、政协、统战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再次步入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颁奖,荣幸的与有关国家领导人顾秀莲等合影留念......

  “老牛珍惜晚夕阳,不用扬鞭自奋蹄,辛勤笔耕永不止,夕阳生辉谱新曲。”这几句话算老齐的一生追求的真实写照。(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