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人民医院:用好述责述廉这面“镜子”

2016-09-01 07:35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申晓),“这会开的好,通过述责述廉,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工作中取得的业绩和存在的问题。”8月29日下午,刚参加完院里全体中层干部述责述廉的同志都纷纷有如此的感受。

  这天,邓州市人民医院召开了全体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岩同志主持。财务科、人事科、药械科、公共卫生科四个职能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等内容进行述责述廉。同时,赵向南院长等领导们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询问质询;参会人员以无记名的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向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院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最前沿的窗口,院党委切实负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打造群众满意医院。

  同时,院长赵向南还举例强调,苹果是从针孔般的小黑点开始溃烂的,铁锅是从一纹斑锈迹开始洞穿的,“千里之堤,常溃于蚁穴”,“偶患常积于忽微”。任何小事都是大事,正所谓“积小恶则成大恶,积小善则成大善”。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建设“九不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系列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

  另外,赵向南院长还对全院职工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心中有党,有民,廉洁行医,为健康邓州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