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剧皇后张新芳“一院一团”在邓州成立

2017-01-05 1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邓州市是曲剧皇后张新芳的故乡,张新芳曲剧艺术研究院、张新芳曲剧团的成立,将成为邓州市戏曲艺术振兴的转折点。”这是邓州市关工委主任杨德堂,在 “邓州市张新芳曲剧团采风现场会”上讲话的重要内容。

邓州市关工委主任杨德堂讲话

邓州市关工委主任杨德堂讲话

  1月5日,“邓州市张新芳曲剧团采风现场会”在邓州市龙腾文化新城隆重召开。本次现场会由邓州市关工委主任杨德堂主持,映象网、凤凰生活周刊等媒体及邓州多家媒体、自媒体、散文作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现场会上,邓州市关工委主任杨德堂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张新芳曲剧“一院一团”的成立的背景及强大阵容。他说:“邓州曲剧艺术源远流长,邓州是戏曲艺术表演家张新芳的故乡,成立张新芳曲剧艺术研究院及张新芳曲剧团,对弘扬传统文化,研究、整理、挖掘张新芳老师的艺术人生,把邓州曲剧发扬光大,意义重大。”

邓州市张新芳曲剧团导演杜朝阳发言

邓州市张新芳曲剧团导演杜朝阳发言

  邓州市张新芳曲剧团导演杜朝阳在会议上做了发言。他说:“在各级政府及社会人士的支持和关怀下,邓州市张新芳曲剧团成立了,我们会在传承张新芳老师的曲剧艺术基础上,把《陈三两》、《秦香莲》、《荆钗记》演好、演活,更要顺应时代发展,创作排演出《范仲淹》、《编外雷锋团》等一批反映邓州精神的节目,为邓州人民送上一份美好的精神食粮;同时要培养出一批年轻的戏曲人才,把邓州的曲剧艺术发扬广大。”

曲剧《嘉靖宫变之舍子救主》选段表演

曲剧《嘉靖宫变之舍子救主》选段表演

  现场会上,邓州市张新芳曲剧团演员任万全、王慧等为在场观众上演了传统曲剧节目《嘉靖宫变之舍子救主》和《小仓娃》,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现场会结束后,现场观众和演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对他们精彩的表演加以赞扬,并对邓州曲剧艺术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的期望。

  据了解,张新芳曲剧艺术研究院、张新芳曲剧团将与1月10日在邓州市人民影院举行挂牌仪式,并将于1月10日、11日晚进行两场演出。届时,来自河南省的曲剧艺术界的明星们,将为市民送上《陈三两》、《秦香莲》等精彩的曲剧节目。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