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四化双评”成为群众的“办事员”

2016-12-16 16:22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岁末年初,为全面展示邓州市经济发展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就,为全市“决战四季度攻坚保全年”工作打好舆论基础,同时为增强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邓州市委宣传部决定自2016年11月8日至12月底,开展“邓州市新闻媒体走基层活动”。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映象网邓州推出系列报道。今日推出第五篇:《邓州:“四化双评”贴民心》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兴权)街头巷尾,村村寨寨,处处都是“四化双评”的条幅展板,村哥里妇,人人手中都有一份四化服务指南......如今,邓州市的“四化双评”工作正开展的如火如荼。 

社区“四化双评”展示栏

社区“四化双评”展示栏 

四化服务项目指南和连心卡

四化服务项目指南和连心卡

  “四化双评”是该市基层党建工作领域的重大创新,是在社会治理层面的一场大的尝试。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哪些成绩,在群众中都有什么样的反响?

  12月15日,记者随“邓州市新闻媒体走基层活动”采访组,依次来到湍河街道、桑庄镇、白牛镇和林扒镇,入社区(村),访干群,了解当地“四化双评”工作的开展情况,倾听老百姓的心声。

  “网上办事是四化工作的重头戏,通过合理划分网格,做好全员下沉,把互联网、微信和手机APP融入网格管理,通过走访群众、网上互动、民意收集、矛盾调处等举措,做到'‘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行’,真真正正让百姓‘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门’。”在湍河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中心,该办事处人大主席绳伟是这样评价“四化双评”的。 

湍河人大主席绳伟和姚巷社区支书钟青理谈“四化双评”

湍河人大主席绳伟和姚巷社区支书钟青理谈“四化双评”

  在湍河办事处姚巷社区姚北网格服务之家的门前,两块“微心愿”展板吸引了众多记者。“这是我们网格之家开展的‘微心愿’服务活动,”姚北网格长史良走过来说道,“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收集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困难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在物质和精神的需求,发布在‘心愿墙’上,让有爱心的群众参与援助,帮其实现梦想。这不,社区的王永生老同志前不久通过‘微心愿’活动,收到了自个想看的书籍,圆了自己读书学习的梦想。”

  “老百姓在四化服务平台办事,和以前去镇上、市里办事,都有什么不同?”在桑庄镇新华村为民服务中心,随访的记者向网格信息员宋荣敏问道。“最大的变化就是速度快,少跑腿还省心,申报资料提交后,在家等通知就行了,村民陈保盟的大病救助申请,报上去九天就办好了,直接把钱打到了一卡通。” 宋荣敏答道。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