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两个胆大小毛贼 “太岁”头上敢“动土”

2017-02-23 17: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两个小毛贼,胆子大如天。竟然在漆黑的深夜,翻墙入院,躲过保安的巡视,偷捞了花洲书院 “九龙紫砚”池内的部分许愿钱。

邓州花洲书院“九龙紫砚”

视频监控截图

视频监控截图

  花洲书院景区内的“九龙紫砚”,是游客在此祈福求吉祥的的地方,不少游客为了讨得一个好彩头,会往砚池内投掷钱币。

  据景区监控显示,2月22日23时20分,有两人潜入花洲书院内,跳入砚池偷捞钱币,在这个过程中,折断了几处龙爪、龙尾。

被破坏的“九龙紫砚” 

被破坏的“九龙紫砚”

被破坏的“九龙紫砚”

  “偷捞钱币已经让人义愤填膺,更过分的是他们在偷捞过程中破坏了‘九龙紫砚’!这件‘九龙紫砚’价值20多万,原作品是一个整体,这么一破坏,修复难度很大,就算修复了,也不可能那么完美了......”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处主任张峰惋惜地说道。

  为此,众多游客纷纷在谴责两个小毛贼的不良行为的同时,建议通过本网进行曝光,希望广大市民根据视频截图影像,为公安系统提供破案线索,早日抓获两个盗窃嫌疑人。

  记者查阅了相关法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刻划、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名胜古迹的,

  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