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九龙镇:为发展冬桃种植“铺路架桥”

2017-02-21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专业人干专业事,既然干起了冬桃种植,就要学成专业的人,学好专业的冬桃种植技术。”这是邓州市天桃果业总经理张士信,在九龙镇冬桃种植技术培训会上的开场白。

九龙镇2017年冬桃种植技术第一期培训班

  2月20日上午,由邓州市林果协会、邓州市天桃果业召开的“九龙镇2017年冬桃种植技术第一期培训班”在该镇政府会议室举办,来自省内外知名的林果业种植专家及邓州、新野、镇平的冬桃种植户6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邓州市九龙镇副镇长周云庆讲话

  在培训班上,邓州市九龙镇副镇长周云庆向现场种植户介绍了该镇冬桃种植行业的发展状况。

  据周副镇长介绍,近年来,在九龙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邓州市天桃果业率先在邓州引进了冬桃种植项目,并在去年取得了大丰收,九龙冬桃以“核小肉嫩、脆甜可口”的特色赢得了人民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目前已带动周边地区的大规模种植,仅在九龙镇就发展到近2000亩。

  然而,冬桃种植也是一个机遇和风险并存的产业,对种植技术的要求很高。春季是冬桃春季管理的黄金时间,为了提高种植户的种植技术,九龙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部署,决定在每月的20号定期举办冬桃种植技术培训班,为广大果农提供技术指导。

邓州市天桃果业总经理张士信讲解冬桃种植技术

  作为邓州冬桃种植的“尝鲜者”,邓州市天桃果业总经理张士信四年前开始在九龙种植冬桃,通过自身摸索和到外地取经,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

  “和我相比,大家都是幸运的,因为我走过的弯路,不会让大家再走,既然你们和我一样选择了冬桃种植,我就有责任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分享给大家。” 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六十多冬桃种植户,张士信坦然的说道。

  在上午的培训中,张士信从重点从春季浇水施肥和病虫防治技术两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和种植户互动不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