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花洲书院:好景点好服务加配“安全弦”

2017-02-21 10:10 来源:映象网

邓州花洲书院

邓州花洲书院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峰)眼下,在邓州市花洲书院,游人如织,观美景、闻书香,让人心旷神怡,而且让人更爽心的是,好景点好服务还加配了“安全弦”。

  近年来,紧紧把握邓州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市”这一契机,邓州花洲书院从改善景区软硬件设施着手,传承“优乐”精神,创廉政教育基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使花洲书院成为“有桐凤自来,宾朋天下满”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邓州花洲书院

邓州花洲书院

邓州花洲书院

邓州花洲书院

  为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切实增强景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及游客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环境,邓州花洲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人员韩元磊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消防协会宣传员韩元磊通过《消防法》的解读,现场讲述了重大火灾案例,并结合景区实际情况,向员工们传授了如何搞好消防管理以及逃生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 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几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火灾逃生如何自救和人员如何疏散三个方面的安全尝试。

  培训中,韩元磊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课堂交流、讨论,解答员工提出的各种防火避灾问题。

  最后,韩元磊为参训人员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使培训收到良好实效。

  “人身安全是游客最基本的要求,只有保障了安全,才能获得舒适、愉快的旅游体验。这次培训,强化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游客的旅游安全提供了强有力地保障。”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处主任张峰在培训会上说道。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