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违法超车致一死一伤 积极赔偿不予批捕

2016-04-18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学风)本想结伴到郊外游春赏景,不料却因违规驾驶发生车祸致人一死一伤。4月14日,通许县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赵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以无逮捕必要最终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22岁的赵某大学毕业后,待业在家。春日里,在家帮父母盖新房的赵某便想趁着春日时光,放松心情,就邀请朋友一起去通许县牌路林场桃花节上游春赏景。3月30日上午,赵某驾驶父亲的新轿车载着三个朋友从县城出发,由北向南行驶至张小楼村北高速涵洞附近时,看到前方同向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在公路中间偏西位置,赵某想着从电三轮车右边能超过去。当轿车距电三轮车有五六米远处时,电三轮车驾驶员突然往右靠了一下,慌了神的赵某来不及刹车,只能顺势往右边偏,最终却没能偏过去。轿车左前部追尾上电三轮车的右后部,轿车驶入旁边沟内,被撞电三轮车顿时碎成两半。电三轮车驾驶员郭某和乘员郭某某被撞倒地受伤,次日,郭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认定,赵某未安全驾驶,违法超车,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赵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请审查逮捕后,赵某的父母向亲友四处借款凑钱积极赔偿被害人郭某某家属。通许县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赵某已涉嫌交通肇事罪,但属初犯、偶犯,认罪态度较好,与被害方已达成调解协议,取得被害方谅解,且属过失犯罪,社会危险性较小,决定以无逮捕必要不批准逮捕。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