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约车没坐上乘客被扣387元 公司:司机恶意扣费

2016年11月01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网约车没坐上乘客被扣387元 公司:司机恶意扣费

  手机截图

  网约车没坐上乘客被扣387元 公司:司机恶意扣费

  手机截图

  10月30日,有乘客反映自己通过易到叫车,人没上车,却有了“订单”,行驶11小时,扣费387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易到公司了解到,易到公司已了解相关情况,经确认是司机违规操作订单,恶意扣费的行为,目前平台已经和司机解除了合作关系,并返还了乘客被多扣的钱。相关负责人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时,乘客可第一时间向客服反映,客服可实时拦截订单。

  事发

  所叫网约车没来 计费近400元

  10月30日,网友冯先生爆料称,当日早上7点25分通过易到预约了8点10分出发的车,随后一张姓司机于7点25分接单后在7点26分就开始计费,之后冯先生就一直联系不上司机。直到当天傍晚7点12分司机才结束订单,整个行程用时11个小时45分钟,行驶里程14.57公里,共花费387.22元。

  冯先生称,考虑到当天要早出门,就提前预约了8点多的车,没想到司机一分钟就接单,随后就开始行程,计费也开始了。“当时以为司机看错了时间,就立马打电话过去,可司机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冯先生介绍,“之后将近12个小时里,行程一直在进行中,收费也没有停歇。”意识到事情不对后,冯先生就打客服电话反映了问题。客服称,已经记录了冯先生反映的相关问题,但是由于他们也无法联系上司机,具体问题的解决需要等待3到10个工作日之后。

  随后,冯先生又通过易到叫了另外一辆车,从四季青金雅苑到永定路长银大厦,开了差不多十分钟,扣费19元多。

  10月31日下午,易到方工作人员与冯先生取得联系,将异常订单扣除的将近400元费用退还其账户内,并告知冯先生,司机已被拉入了平台黑名单。

  “但是为什么行程进行了11个多小时,司机只开了不到15公里。到底是司机的个人行为还是易到的系统问题?”冯先生最终还是没有搞明白。

  回应

  司机违规操作恶意扣费

  易到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已经查明不正常的扣款是因为司机违规操作订单,并且恶意消费用户账号余额。现费用已经返还用户,并且赔偿用户50元优惠券一张。司机按照违规操作处理,已经解除合作关系。客户认可公司的处理办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网约车平台扣错款的情况主要有两类,一种为系统问题,一种为司机人为问题。此前,易到一名乘客订单显示“8公里行程,扣费28万元”,但实际上是用户账户上的400多元被扣掉,后经过核实为系统问题返还了乘客被多扣的钱。这次乘客被扣款则是司机个人行为,在实际运营中非常少见。

  提醒

  异常订单可实时拦截

  易到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乘客遇到订单明显异常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告知易到客服,客服在核对情况后可以实时拦截订单。经过确认后,确实属于错误扣费的会返还给乘客。

  目前,在监管上,易到积极配合管理部门,实现与监管平台的数据对接。同时,还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完善的车辆和司机评价体系。

文章关键词:司机;订单;乘客可;计费;截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司机凌晨打瞌睡货车失控 撞上立交桥柱车损严重

    昨天凌晨5点40分许,郑州西四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一辆拉石子的后八轮货车因司机打瞌睡,货车失控,撞上路边立交桥柱子,导致车损严重,幸无人员伤亡。

  • 司机无证驾车近2000公里 被查获反而质疑民警

    11月30日,一司机无证驾车从新疆开到南阳,被民警查获。该司机不但不自我反省,反而质疑民警:“为何我开了近2000公里都没有被查,到南阳却被查了?”

  • 司机开车将人撞倒 下车爆粗口后扬长而去

    网友“卡其卡其”:还是逆行,这人是喝醉了,还是不懂交通规则啊,赶紧揪出来。“当时这辆车车速很快,把骑电动车男子撞倒后,还向前滑行了100多米才停了下来。”朱先生对记者说,他和朋友看到后,就赶紧下车询问骑电动车男子受伤情况如何,是否需要帮助。

  • 司机开货车高速排队交费 车厢内却浓烟滚滚

    队长张超看到货车车厢冒起的黑烟,立即让司机缓行离开收费站,同时指令一名民警前去灌水,并让收费站工作人员到站区拿来灭火器,他和另一名民警跳上货车帮忙灭火。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载货上路行驶一定要注意捆扎好货物,同时注意好货物的状况,并随车携带灭火器。

  • 司机昏厥宝马继续开 昆明路上演生死时速

    昨早,昆明市南坝路永平桥路段,一名司机驾车途中突然晕厥。当时,正在双龙桥执勤的寇警官接到一名保通员报告:在南坝路永安桥路段,一辆宝马车司机突然昏迷。赶到现场,寇警官发现司机头靠在驾驶座上,车子还在缓慢向前移动。

  • 南阳一辆奔驰与洒水车相撞 奔驰司机当场死亡

    8日晨,卧龙区石桥镇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奔驰越野车与洒水车发生相撞,奔驰车司机当场死亡。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8日晨7时59分,该中心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在卧龙区石桥镇泗水河桥北700米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车牌号为豫R8F072的黑色奔驰越野车与一辆大型洒水车发生相撞,奔驰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当场昏迷。

  • 多地现优步“幽灵车”:接单后迅速结束行程 司机头像恐怖

    中秋小长假里,全国多地出现优步“幽灵车”。澎湃新闻记者在上海多次尝试体验,都没有叫到“幽灵车”,但多名网友反映上海已经出现了类似的优步“幽灵车”。

  • 多地现优步“幽灵车”:司机头像恐怖 接单不联系

    中秋小长假里,全国多地出现优步“幽灵车”。这些车辆司机头像照片阴森恐怖,接单后不联系乘客,不来接应,接单迅速开始行程,不到一分钟结束行程。澎湃新闻记者在上海多次尝试体验,都没有叫到“幽灵车”,但多名网友反映上海已经出现了类似的优步“幽灵车”。

  • 监拍司机加速冲撞外卖小哥

    监拍司机故意加速冲撞外卖小哥

  • 货车侧翻后起火司机不幸身亡 村民称以为爆炸

    9月10日凌晨3时许,311国道鲁山县辛集乡河扒移民新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拉沙大货车由西向东行驶时翻入路沟,车头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