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包不慎丢失 环卫工不动心忙归还

2016-04-27 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 通讯员湛高远)4月25日凌晨5时许,开封市祥符区城管局环卫工人刘培礼,在该区人民路西段保洁时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他立即将手提包上交。通过多方努力,当天15时许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归还。

  据失主韩昭介绍,当天他参加朋友的应酬,喝了不少酒,手提包啥时候丢的都不知道,他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快找回,“手提包里有身份证、手机、钱包,还有一些重要文件,这要是丢了麻烦可大了。”韩昭说,“刘师傅的行为很高尚,对俺也是很大的教育,俺要为他点赞。”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环卫工人虽然人微言轻,工作辛苦,收入较低,但他们心地善良,行为高尚,仅今年第一季度,他们局的张海霞、王秀枝等5名环卫工在工作中将捡到的物品归还,他们用最朴实的行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展现出了新一代“城市美容师”的良好风范。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