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2016-10-18 17:07 来源:映象网

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吉炳伟讲话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姚琳琼 马玉盼)10月18日上午8时30分,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开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协办、龙亭区人民政府和建业住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开封市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名誉副会长、河南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开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秦保强,湖南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开封市委常委、秘书长付磊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会议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主持。

  吉炳伟在讲话中说,中国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是茶界的一大盛事,大家汇聚一堂,论茶道、品茶香、赏茶艺、议茶兴,不仅弘扬了中华茶文明,交流了中外茶文化,还为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真正体现了茶的精神,践行了“茶和天下”的宗旨。

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会议现场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再创茶业辉煌——兼论中国宋代及开封茶文化的历史地位与当代意义”为主题,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斯里兰卡、匈牙利、澳大利亚以及香港、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00余人参加。主要活动有: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主体论坛、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会议、2016开封国际无我茶会、“建业杯”全国斗茶大赛暨茶业博览会、开封市首届“宋韵茶香”茶艺·才艺大赛、茶艺茶具展、百年茶叶店“王大昌”二期开业仪式、泓远藏茶文化主题酒店和藏茶文化博物馆开业仪式、茶文化手绘服饰展、茶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为弘扬宋茶文化,再现宋代斗茶、点茶、分茶技艺,扩大河南茶文化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打造宋文化品牌,提升河南茶文化整体实力。国际茶文化盛会首次移师中原,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省茶文化的地位和影响,扩大河南省茶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