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突遇车祸7人落水 两环卫工援手相救

2016-11-01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10月28日上午,开封祥符区居民将一面印有“舍己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祥符区城管局,以表达该局环卫工人凌振营和张世涛的救命之恩。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10月26号上午,在祥符区李太路和310国道交叉口处,一辆大货车和一辆电动四轮车发生碰撞,致使电动车掉进路边的河沟时,四轮朝天,车内7人同时落水,其中3名幼童由于受到惊吓哭成一团。此时,该区城管局环卫运输队凌振营、张世涛两位同志正路过此地,看到这一情况,二人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投入到救援当中。张世涛和其他热心群众用绳拉住车身,防止车辆再次倾斜,凌振营和大货车司机把河里的受困人员一个个救上河岸并立即送到医院救治,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车上7人全部获救。

  据该区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凌振营和张世涛的救人善举,是该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生活体现,是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活教材。同时,该城管局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服务社会。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