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中原路西四环信号灯失明半月 因施工方频挖断线缆

2016年06月24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中原路西四环交叉口堵成一锅粥

中原路西四环交叉口堵成一锅粥

  6月23日上午,记者途经郑州市西四环与中原路交叉口时,发现整个路口被大小车辆堵死,犹如一个大型停车场。堵车最严重的西四环上,南边一直堵到陇海路口,北侧一直堵到科学大道转盘处,长达10公里,场面十分壮观。

  信号灯失明路口交通瘫痪

  上午8时40分,天下着雨,记者沿中原路自西向东行至距离西四环约1公里时,发现前面道路上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汽车。顺着车队徒步走到路口,这里横七竖八挤满了大货车、公交车和小轿车等。此时,路口四个方向的信号灯,都是灭的。一名姓白的面包车司机说,他已经在路口堵了半个小时,一步也没能挪动。

  在路口东侧,停了十余辆被堵的公交车。一些急着赶时间上班的乘客,等了十几分钟后,见路口仍堵成一锅粥,便恳求司机打开门下车,徒步前行。在路口西北角,一辆白色的现代轿车停在路边,左侧车身上有明显的撞击凹坑。女司机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前,她车经过该路口时,由于车流拥挤,她被旁边一辆水泥罐车撞上。水泥罐车的司机说,因两车挨得太近,现代轿车处于他的视线盲区,往右侧打方向时撞住了该车。

  在路口西南角处,停着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红色的轿车。红色轿车的司机说,他的车也是被水泥罐车撞上的。

  在现场负责处理该事故的交警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从早上7时30分到8时30分之间,该路口因交通信号灯不亮,造成车辆无序通行,已经造成四起刮蹭事故,其中两起是由水泥罐车引起的。交通事故的频发,使该路口更加拥堵。

  记者从该路口沿着西四环向北走着查看,发现整个快速路上停满了货车、公交车、面包车和小轿车,一些骑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的行人,不时在车流的缝隙中穿行。拥挤的车流一直堵到科学大道转盘附近。从该路口沿西四环向南查看,车辆一直堵到陇海路口。由于西四环交通瘫痪,导致周边的建设路、化工路等多路段不同程度出现拥堵。

  路口地下电缆挖断太阳能的也因下雨没电

  上午9时30分,记者看到,交警在路口中间启用了一台临时信号灯。此后,在交警的指挥下,堵在路中间的车辆开始按信号灯的指示,缓慢有序地通过路口。一个小时后,西四环和中原路上的交通拥堵明显好转,路口也不再堵塞。

  据现场交警二大队的民警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西四环进行道路拓宽改造施工。目前,施工已接近尾声。前段时间,施工方开始进行地下管道铺设,导致该路口的信号灯频频断电,无法使用。尤其是车流高峰期时段,即使多名交警在路口指挥,仍无法避免堵车的情况。为解决堵车问题,他们曾在路口处摆放了一个太阳能临时交通信号灯,昨天因天阴下雨没出太阳,该信号灯吸收不到太阳能量也停了电。

  “以前,该路口的信号灯停电后,隔一两天会重新来电恢复使用,这一次却停了长达半个月,前几天烈日炎炎,民警冒着酷暑在路口指挥交通,一站就是一天,晒得直脱皮。”该民警说,以前,路口信号灯的电源接在附近一所学校的电线上,被施工方挖断后,他们又接到了路口附近郑州市疾控中心的线路上,但仍未能幸免。

  在西四环施工的工人说,西四环进行拓宽改造后,原来安装在地面上的所有电力和通讯线缆,都要走地下管线,在铺设电力和通讯线缆管线施工时,需切断电源。此外,因都在赶工期,同时在该路口进行地下顶管作业的施工单位较多,有时难免会碰到埋在地下的交通信号灯电缆线。

  因施工方赶工期相关部门无法责令其停工

  《郑州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中规定,施工中对其他管线或者市政、绿化、人防工程、文物及其他建筑物、构筑物等可能造成影响的,施工单位应当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并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因施工损坏有关设施的,施工单位应当立即停工,并及时通知有关单位抢修。发生的费用由责任单位承担。

  负责路口信号灯安装的郑州市交警八大队民警说,由于西四环上的交通信号灯线缆频频被施工方挖断,他们曾多次与施工方进行交涉,但因西四环施工项目属于市政府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赶工期,他们无法责令其停工。

  “还好该施工现在已接近尾声,等施工结束后,我们会将信号灯的用电线路,接到市政规划的线路上。”该民警无奈地说,就目前的情况,中原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仍需使用临时的交通信号灯。(记者 李岚 文/图)

文章关键词:路口;信号灯;交通瘫痪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陇海路高架桥的各个上下路口具体位置图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地面一层、部分立交及上下桥匝道尚未完工,还不能完全发挥分流疏导的作用,高架开通后,嵩山路、大学路、京广路、未来路、黄河南路、东风南路、明理路等下桥匝道车流会增大,给地面交通带来冲击,在部分区域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到时可能会出现上桥容易下桥难的情况。

  • 郑州一路口通车半年未安装红绿灯 车祸频发

    昨天,郑州市明理路商鼎路口,两小时内连发两起交通事故。昨天上午12点,有读者致电大河报称,明理路商鼎路口中间,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多位目击者证实,该路口西南角刚发生过交通事故,是两辆小轿车相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两次事故相隔不到2小时。

  • 两车路口相撞现场

    交叉路口,两车猛烈碰撞,小货车因撞击发生一百八十度旋转,坐在副驾驶室的人员被甩出车外,货物也倾泻而出。

  • 澳大利亚女司机7年内在同一路口连夺两命

    一名南澳女子在同一个路口先后造成两次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两人死亡而被吊销驾照。而在时隔七年后,她在同一个路口再次违规,造成另一位骑摩托车的驾驶员格拉汉姆·布莱恩死亡。

  • 路口停3小时原来喝晕打瞌睡结果驾驶证被记12分

    午间和朋友在饭店聚餐狂欢,酒后驾车回家,没想到开着开着,竟把车停在马路中间睡着了,这一睡就是几个钟头。接到市民举报后,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交巡大队民警将这个醉了的“瞌睡猫”抓个正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