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戏曲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2016-12-01 15:25 来源:映象网

  让戏曲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让戏曲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让戏曲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让戏曲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中国的戏曲,源远流长,有着鲜明的民族风格,每个剧种,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韵味以及内涵。为了让学生感受戏曲的艺术魅力,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激发学生对戏曲文化的兴趣以及热情, 11月30日下午,理事厅街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

  开封市群艺馆的演职人员为同学们送来一场戏曲文化大餐,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演职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二夹弦和曲剧表演。二夹弦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戏曲剧种,其唱腔亮丽、委婉、抒情,富有喜剧色彩,生活气息浓郁。目前二夹弦已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员们字正腔圆的演唱充满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呼应。不少同学走上舞台,积极参与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手眼身法步的模仿学习,近距离接触传统戏曲。

  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将传统戏曲的精彩和美好传递给学生,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丰富学校艺术教育形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