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春晚童星因病中断戏曲道路 众明星为其募捐筑梦

2013-08-23 0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张欣怡 

  张欣怡 

  2011年春晚上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的新乡女孩张欣怡因家境贫寒、身患疾病,戏曲之路面临中断。为此,歌手周艳泓、汪正正、金波、张华敏组成的爱心同盟,登上央视《为了你》节目的舞台,为张欣怡赢取延续梦想的公益基金。

  妈妈眼中,她有福而又不幸

  张欣怡是2011年春晚舞台上年龄最小的演员,那时她3岁。场上,张欣怡一字一句、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稚嫩的嗓音唱出花木兰的气魄,引得台下阵阵喝彩。

  欣怡的母亲王丹说,欣怡很有唱戏的天分。

  “两个月大时,她姥姥就常带她到公园里听戏,可能是耳濡目染,等她开始张口学说话时,冷不丁就会从嘴里冒出来豫剧唱词。”王丹说。

  记者了解到,2010年6月份,刚两岁半的小欣怡就在《梨园春》夺魁当上当期擂主。

  但鲜为人知的是,张欣怡的家境极其贫寒,她生下来不过百日,父亲就因车祸离开了人世,一直带她的姥姥也在2011年因癌症去世。母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连重物都不能拿。

  今年,欣怡已经5岁了,患有病毒性心肌炎的她经常忍着病痛坚持学唱戏。“不感冒就没事,可最近一个月感冒一次,就赶紧打点滴,怕心肌炎复发。”王丹昨日对记者说。

  歌手为欣怡募捐筑梦

  张欣怡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将来成为像常香玉那样的戏曲艺术家。

  然而,家庭的贫困,妈妈的病患,现在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有困难,更别提她学戏的高额费用了。

  歌手周艳泓、汪正正、金波以及歌唱家张华敏组成的爱心同盟,为张欣怡登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大型公益益智类节目《为了你》的舞台,为她赢取延续梦想的公益基金。该节目将于本周日22:38播出。

  节目录制现场,为了多答对题,周艳泓十分谨慎,好友和现场观众也是献计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周艳泓还特地为欣怡联络了好友小香玉。小香玉答应等欣怡到了上学的年龄免费进入戏校,让欣怡在戏曲这条路上能走得更远。

  (见习记者 王杰)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