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银行信用卡买车 到期拒不还款被刑拘

2016-12-01 1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银行信用卡先消费再还款的功能,确实方便了普通群众。但是近日,家住尉氏县南曹乡的李某却因刷信用卡买汽车,透支过度,偿还不上,因涉嫌诈骗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6年11月8日,尉氏县建设路农业银行到我局报案称:尉氏县南曹乡的李某于2014年1月13日在农行申请办理了一张金穗乐分卡,同年2月20日,李某持此卡在尉氏县某汽车销售服务部POS机刷卡消费91000元,用于购买广汽传祺轿车,加上三年手续费9100元,共计100100元。李某在支付部分欠款后,以流动资金紧张为由分期多次逾期未归还。经农行多次催缴,李某仍拒不还款,截至2016年11月8日,李某共计欠银行本金40454元。接警后,尉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对该案展开立案侦查,经过民警调查取证,李某确实存在涉嫌诈骗行为,2016年11月29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成功在尉氏县城某网吧内将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