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操作失误多给钱 男子拒退还躲藏外省三年

2016-12-02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宁 李薛宇)  2016年12月1日,拿到唐河法院刑事判决书,得知自己被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后,徐某欣后悔不已,慨叹法网难逃,躲藏千里还是被抓回,并被判处刑罚。

  2012年,徐某欣在唐河县毕店镇某储蓄所取钱时,由于银行业务人员操作失误,误将徐某欣4500元存款支付为45000元。银行发现后找到徐某欣,要求归还多支付款项,徐某欣拒绝归还。无奈之下,银行将徐某欣诉至唐河县法院。法院作出判决,判令徐某欣归还不当得利。徐某欣却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在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将家中财产转移,跟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如人间蒸发一样,企图躲避执行。而执行人员经多方查找,也始终未能找到徐某欣的踪迹。

  2016年,随着全国向执行难宣战活动的开展,唐河法院将该案移送至唐河县公安局,以拒不执行判决罪追究徐某欣的应负责任。11月6日,躲藏长达3年的徐某欣出现在贵阳市于火车站,在使用身份证时被铁路公安干警抓获。接到通知后,唐河法院执行干警在公安局的协助下,不顾辛苦连夜奔赴至千里之外的贵阳市,将徐某欣带回并予以拘留。徐某欣摄于法律的威严,由家人代为退赔了原告损失,并取得申请人的谅解。

  2016年12月1日,唐河法院以被告人徐某对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情节严重,构成拒不执行罪依法判处其拘役六个月,使徐某欣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彰显了司法权威。

  近年来,对跟法院玩“躲猫猫”老赖的执行问题始终是法院执行面临的一个难题,此次通过法院与公安机关的相互配合,更加快捷有效的打击了躲避执行行为,也彰显了唐河法院加大对“拒执罪”打击力度的决心与信心,充分利用打击“拒执罪”这一有力的武器,更好地解决执行难,捍卫司法权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