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化建中学全校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6-12-05 17: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016年12月5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全体师生集会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政教处主任林营主持。

  国旗护卫队的13名队员昂首挺胸,迈着正步,护送国旗到主席台上的旗杆旁,国旗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立正,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九年级八班的陈晓阳登上主席台,作题为“忆长征,承传统”的演讲。他说,“长征,是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它见证了中华民族发展的艰辛历程。我们今天应该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四有”中学生,将来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富有激情,充满感染力的演讲,唤起了全体学生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的热情。

  据记者了解,化建中学坚持单周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通过国旗下演讲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安全教育、文明教育等,持续有效的德育工作教育和影响着学生的思想和言行,校园内营造了扬正气、促和谐、讲文明、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