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同学聚餐酒精中毒身亡 同桌师生赔偿11万

2016年02月15日11:58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2月10日,时值大年初三。当天晚上,望江县的晓斌(化名)等20余位老同学相约在该县某酒店聚餐。酒后,同学们在KTV唱歌时,晓斌因酒劲发作口吐白沫,后来被送往望江县医院救治,当晚不幸身亡。事后,经望江县医调委调解,医院赔付7万多元,聚会同学一共赔偿11万元。

  酒后昏睡口吐白沫

  1979年出生的晓斌是杨湾中学1995年毕业的学生。2月10日,天南海北的同学难得回家,大家通过微信群相约聚餐。为了感谢曾经教过他们的老师,当天晚上,晓斌等20余位同学还邀请了老师及妻子参加晚宴。

  据了解,当晚男的坐一桌,女的坐一桌。男同学基本上都喝了白酒,女同学则喝饮料。晓斌性情豪爽,平时酒量尚好,加上有的同学20年没见面,一时高兴喝了不少白酒。至就餐结束,已经酒劲上涌。晚宴过后,有人建议在KTV唱歌醒酒。晓斌进入包厢后不久,便躺在沙发上昏昏入睡,同学注意到他时,他已经口吐白沫。

  师生未尽劝阻义务

  见此情景,同学将晓斌送到了望江县医院。当晚9时许,晓斌身体开始发凉,11时许停止了心跳。见同学不治而亡,有人报警。接到报警后,望江县公安局雷阳派出所赶往医院进行调查了解。调查发现,医院初步认定晓斌系急性酒精中毒不治身亡。

  事发后,望江县医调委介入协商。据了解,望江县医院在救治过程中因有瑕疵,赔付了7.95万元。一起参加晚宴的师生由于没有尽到劝阻义务,在律师的见证下,向晓斌家属赔付11万元。民警特别提醒,节日期间饮酒切莫贪杯,同桌就餐人员对饮酒过量的人员要尽到劝阻义务。

文章关键词:师生;望江县;同桌;男子;赔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1岁厦大校长示范“直臂撑双杠”25秒 鼓励师生锻炼

    厦大校长朱崇实为鼓励大家进行体育锻炼,现场示范如何在办公室做运动。

  • 师生发生纠纷不能开除了事

    日前,安徽蚌埠市怀远县教育局发布了一份处罚决定,决定显示,因当地包集中学的梁老师在上课时,发现有学生在其背后贴了张“我是乌龟,我怕谁”的字条,还在上面配有乌龟形象,梁老师觉得受到侮辱,与这名学生扭打起来。笔者建议,教育部门应建立系统的、合理的、被社会和家长广泛接受的惩戒体系,构设合理惩戒的框架,让老师知道惩戒的量度在哪里。

  • 师生共诵经典大赛举行

    5月10日,我市师生共诵经典大赛复赛在市五中举行。来自城区中小学的7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弘扬传统文化,普及经典诵读。

  • 伞下师生,有图未必有真相

    好在上海教委的“排摸”,是以“确认事实”为前提,是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宣传、营造师生相互关爱的和谐氛围为目的的,既体现了对舆论监督的敬畏,又避免了诚惶诚恐之下的杀气腾腾。

  • 师生课堂起冲突 “教育”也该补补课!-百姓观察

    时长:23分20秒

  • 师生互殴双方当事人还原事情经过

    师生互殴双方当事人还原事情经过,涉事教师被停课,被打女生也面对镜头说出事情的经过。

  • 师生厮打 撕破了教育颜面

    近日,据《湖北经视》报道,湖北武汉一寄宿高中发生了一起师生互殴的事件,起因是老师让学生清理垃圾,学生不服所致。

  • 引领师生理性看待各种思潮、社会矛盾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做客人民网,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朱之文表示加强教育引领是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

  • 杭州一学校740名师生共用1个厕所 孩子憋到尿裤

    幸好,解决方案已在论证  昨天上午10点40分,下课铃响起,杭州和睦小学四年级女生舟舟飞速收起课本,三步并做两步跑出三楼教室,奔向位于一楼的厕所。在教学楼的角落加盖占地18平方米的四层楼厕所,小是小点,但能确保每一层都有,省得学生每节课跑上跑下。

  • 湖北恩施遭暴雨袭击 300余名师生被洪水围困

    【湖北恩施2学校300多名师生被洪水围困】6日上午,鄂西武陵山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遭暴雨袭击。恩施州启动应急机制,州消防部门已派力量携带冲锋舟等救援设备增援宣恩消防,消防部门正在赶赴现场的途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