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夜市创文工作进行督查

2016-12-12 17: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何桂鸿 柯军)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改善夜市形象,提升夜市管理水平,营造文明、诚信、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12月9日晚,开封市工商局组织市场发展局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夜市创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在市工商局市场科科长孙鑫的带领下,对西司、大庆路、三里堡、大南门四个夜市的环境卫生、“三防”设施、消毒餐具使用、人员工作衣帽穿戴以及文明经营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督查组要求广大夜市经营者要树立文明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形象意识,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落实好夜市的各项管理规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文明经营、诚信经商,珍惜、爱护、维护好开封夜市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要求各区政府及夜市管理机构进一步加大夜市管理力度,对辖区内所有夜市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严格按照《开封市夜市管理办法》、《开封市夜市服务质量等级规范》规定的标准要求,加强夜市人员管理,认真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对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打击;夜市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提升管理素养和水平,将开封夜市打造成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接下来,督查组还将实施“回头看”,对夜市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连续督查。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