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夜市广场污染扰民还无证遭强拆 南阳老板2个月赔30万

2015年07月08日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执法人员强制拆除违规夜市广场

  执法人员强制拆除违规夜市广场

  烧烤加啤酒,这是多数市民非常喜欢的消暑方式。面对这极具潜力的市场,南阳来的王先生早就发现了这块商机。

  然而,因为不懂法律法规,他投资近40万元搭起的夜市,因为污染环境、扰民等原因被拆除。2个月的经营,只收回不到10万元。

  投入近40万元

  开了个夜市广场

  今年4月份,王先生花费18万元租下了黄河路南阳路口郑纺机俱乐部门前600平方米的广场,专门经营夜市生意。

  “租下这块地,一共花了18万元。”王先生说,前期投资一共花了近40万元。

  这块空地交通方便,周围小区较多,广场和马路之间还有花墙隔离,旁边的一块公共绿地也被圈在范围内。

  王先生之前调查了解到,近40万元的投入虽然有点多,但是在这么好的地段,半年时间还是可以赚上一笔的。

  他说,6月中旬,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南阳路中队在接到居民投诉后,对他这个夜市摊点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

  “原来以为就是走个形式,当时没当回事。”王先生说,没想到因为不懂法律法规,他“赚大钱”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污染扰民还无证

  夜市广场被强拆

  昨天下午,位于郑纺机俱乐部门前的这处夜市广场被强制拆除。

  附近居民说,这是个文化活动广场,平时有附近居民在这里遛弯、跳广场舞。从4月份开始这里变成一个夜市广场,只有没完没了的烧烤烟味、光膀子喝酒汉子的猜拳声……“住在这里,意见老大了。”一名市民说,周围环境也差了,晚上休息不好。

  根据3月1日起施行的《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禁止在城市建成区内露天烧烤食品,不得使用高污染燃料。

  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南阳路中队中队长周娟伟说,这个夜市摊点明显违反规定。此外,这个夜市摊点没有卫生部门、工商部门任何手续,属于典型的无证经营。

  对此,夜市广场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因为不懂法律法规,他投资的近40万元,只收回不到10万元,但愿意接受执法队员的处罚。(记者 李恒 邓万里/摄)

文章关键词:夜市;强拆;污染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夜市六道小吃花480元引质疑:一份毛肚50元

    夜市消费一直是开封市餐饮消费的“重头戏”之一,古都开封既有鼓楼、西司、武夷等传统夜市,也有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小宋城、汴京大厨房和老味吃街等新生力量。

  • 泰国进入30天国丧期 红灯区夜市黑灯瞎火

    泰国当地停止公共娱乐活动30天,曼谷大皇宫、玉佛寺等景点均不能参观,酒吧街全部关闭,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夜市和人妖秀等表演项目也被暂停。在曼谷大皇宫外,许多泰国民众彻夜为已故国王守灵。

  • 郑州著名夜市“一夜消失” 城管队长解答“吃货”疑问

    最近,不少“吃货”反映,西郊著名的国棉一厂夜市不见了,跟往年比路边的夜市摊也基本上消失。一时间,郑州要取缔夜市的传闻又甚嚣尘上。

  • 开封夜市入夏升温 鼓楼小吃街热闹非凡

    5月17日,开封鼓楼小吃夜市热闹非凡。每天傍晚,大批游客和市民聚集在鼓楼四周的小吃摊旁,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观赏古都美景。每天傍晚,大批游客和市民聚集在鼓楼四周的小吃摊旁,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观赏古都美景。

  • 开封夜市升温 鼓楼小吃街热闹

    5月17日,开封鼓楼小吃夜市热闹非凡。每天傍晚,大批游客和市民聚集在鼓楼四周的小吃摊旁,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观赏古都美景。每天傍晚,大批游客和市民聚集在鼓楼四周的小吃摊旁,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观赏古都美景。

  • 小假:重磅!郑州要取消所有夜市?

    细细打听,原来,从4月份以来,郑州市城管局联合各区执法局,针对烧烤夜市摊展开了大规模的“归零行动”,凡是发现违规占道或者产生污染的商贩,直接取缔。

  • 5座流连忘返的亚洲夜市之都

    台湾的夜市文化早已深入人心,这也是很多人前往宝岛的动力所在。

  • “大肚睡衣女”无票收费,折射了什么?

    夜市管理千头万绪,小商贩流动性大,人员复杂,一定程度增加辖地政府部门的管理难度。经考虑后,相关部门将早夜市交给专业机构去管理是件好事。

  • 郑州一夜市悬挂“色诱”式条幅

    郑州一夜市悬挂“色诱”式条幅,上联:“打一炮爽爽爽,下联:摸一把得得得;横批:谁弄谁着”。这是7月19日上午在郑州中原西路夜市大门口外,一商家悬挂大门上的大红对联条幅,过路市民认为如此内容低俗的条幅悬挂在大门口……

  • 郑州小区居民不堪夜市吵闹"喊喇叭""挂条幅"吓跑食客

    几家饭店被居民们用条幅﹃包围﹄ 居民楼的墙上,四个高音喇叭播放着:“我们深受夜市的危害……”喇叭里不停播放着夜市的噪音污染和垃圾污染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还播放着地沟油对人体的危害等。“都一个月了……”一位住在路南的居民说,6月初这里就挂满了条幅,喇叭天天吆喝,饭店没法做生意。

  • 20年夜市烧烤大咖爆内幕

    在夜市烧烤干了20年的老李最近爆内幕,鸭肉、猪肉加羊尾油就能变身羊肉串,而一个牛腰子,竟然能做成30~50个假羊腰。 老李亲自示范用鸭肉和猪肉做假羊肉串,穿好的肉串,普通人通过肉眼根本无法辨别真假。

  • 夏季夜市利润曝光

  • 西安小寨"夜市"

    西安。小寨,西安市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之一。白天,它充满时尚和活力,到了夜幕降临,商场相继关门后,小寨夜市就开始活跃起来,上百个地摊突然呈现在喧闹的十字街头。

  • 郑州夜市摊"史上最高罚单" 烧烤店占道经营被罚款4万

    昨天,郑州市某夜市烧烤店主陈某为自己的违法占道行为付出沉重代价:去年夏天的案件原本处罚2万元,陈某一直拖到现在,拖到法院前来强制执行,罚款由2万元变成4万元。

  • 清明节假期开封12处小吃夜市“新装”亮相

    阅读提示|眼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热潮正席卷着古城开封,有着浓郁地方传统特色的小吃夜市也在经历着整治、改造、升级。”  张尚平、赵瑞玲两口子在西司夜市卖白吉馍已经有10多年,他们向记者介绍道:“西司夜市里,商户所用的餐车、服装、玻璃罩、垃圾桶都是统一配发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