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磅!郑州要取消所有夜市? !

2016年05月09日09:23  来源:假装在郑州

5034

  这几天

  小假按捺不住肚子的呼唤

  溜达了几条街想找地方撸串

  可是溜达了几条街

  也没有找到夜市摊

  这是发生了什么?

  细细打听,原来,从4月份以来,郑州市城管局联合各区执法局,针对烧烤夜市摊展开了大规模的“归零行动”,凡是发现违规占道或者产生污染的商贩,直接取缔。

  

  

  我的天呢~!

  郑州这是要取消夜市的节奏嘛!!

  网友们都炸了!

  炸了!炸了! 

  快看看他们都说了啥?

  地摊在于规范化,为什么要取缔

  网友“七个啥”说,美食广场没有在地摊上吃得舒服自在。吃地摊,图的就个是“自在”。  

  再说了,要是真取消夜市摊,会有一部分人要失业,没经济来源。政府可以多做几个夜市规范的试点,强制商户安装净化器,规定经营时间范围等。

  

  北京等城市还有夜市摊,凭啥郑州不能有

  “为啥我们不能走出‘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怪圈,让我们既能享受夜市的美味,又能走出脏乱差的环境。”  

  网友“独”说,北京一线城市还有夜市摊,但卫生状况非常好,第二天街上基本没有垃圾,为啥咱们就做不到呢?政府应有一个长远规划。

  

  你们撸串是爽了,把脏乱差、噪音留给我们

  夜市卫生不卫生,居住在夜市小区的居民应该最有发言权。网友“爱慕”说,天天从那儿过,烟熏火燎呛人的味,一想起来就反胃。  

  网友“深蓝”更是吐槽,夜市摊边全是垃圾,一个夏天都不敢开窗户!你们撸串是爽了,把脏乱差留给了我们。你们喝啤酒也爽了,把小便尿我们家门上。

  城市要合理规划,老城区夜市摊应该取缔

  网友“yiyi”说,城市需要合理规划,夜市摊也需要摆放在合理的位置,参考优秀城市设计案例,知名夜市摊不仅吸引大量人流,而且与当地美丽夜景相结合,既干净又不扰民。

  郑州老城区的夜市摊应该取缔,但是需要把前期工作做好。

  大家讨论的都挺热闹

  但郑州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夜市真的没有了吗?

  小假找到了郑州市城管局执法管理处处长邵可和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办公室主任贺立辉,他们是这么说滴...

  “归零行动”,并非夜市归零。就是说,取消的是违规占道的夜市摊,并非所有的夜市。

  下面给小伙伴们整理一份邵处长和贺主任的“答记者问”~!

  “归零行动”

  

  是要从此取消夜市?

  答:“归零”的全称是占道夜市和违规烧烤整治归零行动。是把去年曾经实现的短暂清零目标,在今年刚开始冒头的时候打回原形,归到原来的清零状态。  

  最终的目的,要把涉及夜市占道和露天烧烤、油烟以及夜市产生的噪音等问题降成“零投诉”。 

  美食广场、啤酒广场

  

  是合法化经营?

  答:现在的美食广场和啤酒广场在大街两侧,不占用城市道路,这一块的审批部门不在执法局。

  只要商户不占道,不产生过量的生活噪音,不影响周边居民,不使用污染性的烧烤炉,执法局就无权干涉人家经营。

  汝河小区等夜市小区

  

  为啥没人管?  

  答:执法局没有管这些夜市小区,因为住宅区、城中村由物业服务企业或街道办事处负责;广场、游园、桥梁、河道是由主管单位管理。像汝河小区、国棉一厂家属院等夜市,执法局没有权力干涉。

  

  街摊儿吃着自在,能不能整个美食街?

  答:哪条街道作为美食街都会影响正常生活,总不能为了“舌尖上的快感”,牺牲掉其他人的利益吧。

  现在网友对大街上没有夜市摊感到不习惯,这就像当年对待西瓜问题一样。不让瓜农随便进城卖,网友们说买西瓜不方便了。可是不能光想着图省事,而不去思考城市的发展问题。  

  我觉得占道的夜市摊点,在郑州即将成为历史。网友们也得与时俱进,改掉一些以前的生活习惯,适应新的环境,找出一条能吃烧烤的“嗨皮”方式。比如说三五个好友去鱼塘边、郊外,不扰民,还能享受大自然。

  

  黄河滩那边的烧烤合法吗?

  答:黄河滩地域不在城区,属于建成区之外,是没有规范管理的。不管是烧烤还是其他,它不适用于《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政府对此只能是在尽量服务好老百姓的同时,设置一些警示牌,比如说不要扔垃圾、玩水等。

  

  能否保留不扰民、少污染的夜市?

  答:只要是夜市摊,都会产生噪音、油烟,甚至会吃坏肚子。一接到投诉,我们就必须管,但食客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

  现在许多郊区空地或者是一些旅游景区,专门设置有“烧烤处”,那就可以去烧烤。烧烤有时候是刚需,禁不了,就只能规范。

  

  以后有没有可能像小宋城一样都到楼里?

  答:就我的理解来说,应该是向着符合国际大城市的标准去发展。至于会不会像开封小宋城那样,规范到一座楼里,这谁都不敢说。

  不过,这是一个非常明朗的方向。如果所有的夜市摊真能这样,那绝对是发展的一大进步。未来,我们会考虑设置“夜市疏导点”。但前提是各个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统一规划认可,方能实行。

  

  夜市和夜市摊有啥区别?

  夜市:美食广场、啤酒广场、楼顶烧烤,门面房正规经营、部分知名的小区夜市还在

  夜市摊:高污染、占道的夜市摊,要全部取缔

文章关键词:夜市;撸串;郑州;城管;烧烤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夜市升温 鼓楼小吃街热闹

    5月17日,开封鼓楼小吃夜市热闹非凡。每天傍晚,大批游客和市民聚集在鼓楼四周的小吃摊旁,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观赏古都美景。每天傍晚,大批游客和市民聚集在鼓楼四周的小吃摊旁,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观赏古都美景。

  • 5座流连忘返的亚洲夜市之都

    台湾的夜市文化早已深入人心,这也是很多人前往宝岛的动力所在。

  • “大肚睡衣女”无票收费,折射了什么?

    夜市管理千头万绪,小商贩流动性大,人员复杂,一定程度增加辖地政府部门的管理难度。经考虑后,相关部门将早夜市交给专业机构去管理是件好事。

  • 郑州一夜市悬挂“色诱”式条幅

    郑州一夜市悬挂“色诱”式条幅,上联:“打一炮爽爽爽,下联:摸一把得得得;横批:谁弄谁着”。这是7月19日上午在郑州中原西路夜市大门口外,一商家悬挂大门上的大红对联条幅,过路市民认为如此内容低俗的条幅悬挂在大门口……

  • 夜市广场污染扰民还无证遭强拆 南阳老板2个月赔30万

    6月中旬,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南阳路中队在接到居民投诉后,对他这个夜市摊点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对此,夜市广场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因为不懂法律法规,他投资的近40万元,只收回不到10万元,但愿意接受执法队员的处罚。

  • 郑州小区居民不堪夜市吵闹"喊喇叭""挂条幅"吓跑食客

    几家饭店被居民们用条幅﹃包围﹄ 居民楼的墙上,四个高音喇叭播放着:“我们深受夜市的危害……”喇叭里不停播放着夜市的噪音污染和垃圾污染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还播放着地沟油对人体的危害等。“都一个月了……”一位住在路南的居民说,6月初这里就挂满了条幅,喇叭天天吆喝,饭店没法做生意。

  • 20年夜市烧烤大咖爆内幕

    在夜市烧烤干了20年的老李最近爆内幕,鸭肉、猪肉加羊尾油就能变身羊肉串,而一个牛腰子,竟然能做成30~50个假羊腰。 老李亲自示范用鸭肉和猪肉做假羊肉串,穿好的肉串,普通人通过肉眼根本无法辨别真假。

  • 夏季夜市利润曝光

  • 西安小寨"夜市"

    西安。小寨,西安市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之一。白天,它充满时尚和活力,到了夜幕降临,商场相继关门后,小寨夜市就开始活跃起来,上百个地摊突然呈现在喧闹的十字街头。

  • 扶沟县局:开展夜市用电专项整治活动

    7月3日,扶沟县电业局在开展夜市临时用电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中,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870余份,拆除线下违章搭棚4起,现场纠正5处违章用电,安装低压漏电保护器20余台,为夜市商贩安全用电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