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务会

2016-12-22 17:15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务会

 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务会

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务会

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务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2月21日下午,开封市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开封市招生办公室二楼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卢玉强、纪检书记高宪臣、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及相关科室科长、各考点主考、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对开封市2016年研招考试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研招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柏松指出,目前开封市研招考试呈现出社会类报考人数下降幅度增大、考试缺考率增大、违纪作弊考生越来越少的特点,上礼拜刚结束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普通高考艺术类省统考更是首次实现了“零作弊”“零违纪”的突破,开封市各项考试的考风考纪从根本上得到了扭转。今年开封市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8876人,比2016年多了752人,增长率为9.26%,与全省15.26%的增长率相比增长幅度不算大。全市共设10个考点,299个考场。就这次研考工作文柏松着重强调两点:一要认清形势,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防替考和无线电作弊;二要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源头治理、加强考场管理、加强涉考队伍管理,今年开封市将在全省率先为每个考场配备反无线电作弊器材—作弊克,进一步加大对无线电作弊的防控力度,人防技防物防立体结合,最大程度打击防范违纪作弊行为。

  接下来,局纪检书记高宪臣强调了考试工作纪律,要求涉考人员加强对《考务细则》的研读学习,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将考试的每个环节做精、做细,特别是把好考试的入场关,将考试作弊阻挡在考场外。

  随后,各考点主考签写《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责任书》,李尕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经过两年整治开封市考试环境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对于考试中违规违纪行为市教育局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将严肃问责。各考点主考要遵循《责任书》的内容,提高认识,要拿出“铁肩敢担当”的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落实考试安全责任,整肃考风考纪,实现平安研考的目标。

  普招科科长张金玉、信息科负责人卫婧如分别对各考点就今年研招考试的考务、信息工作进行培训,对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做了一一强调,要求主考在考前与全体涉考人员签订《责任书》,做好考点培训工作,考试期间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文柏松对考务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补充强调,并要求各考点再接再厉,将违纪作弊率下降、“零事故”的优良风气维护好、保持好,做好开封市2017年研招考试工作,为2016年的考试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