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新闻发布会

2016-12-27 16:51 来源:映象网

  杞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新闻发布会

  杞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国雷)12月27日上午,杞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杞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彦海主持,杞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鲍永庆通报该县法院审理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根据最高法院的决策部署,在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省法院决定从今年9月1日在全省法院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活动”,该县法院迅速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共执结案件356件,执结案件标的6856万元。通过网络查控1052次,查控案件金额800余万元,上网拍卖汽车、房产57件,拍卖成交金额4531余万元,以物抵债606.79089万元。通过对拒执犯罪行为的重拳打击,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冯志立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他们在“百日执行风暴活动”的基础上,对拒不执行的“老赖”们加大打击力度,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诚信、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十余家新闻媒体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