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公安民警苦战俩月 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2017-01-03 16: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谷剑冰)为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破案和综合打击效能,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开封警方从2016年9月份开始,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平安三号“飓风行动”。特别是2016年10月28日至2016年12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飓风行动”冲刺攻坚战,全警动员,连续作战,克难攻坚,以更强有力的举措,将打防刑事犯罪推向高潮,侦破了一大批“盗抢骗”等刑事案件,为群众追回一大批被盗、被骗财物,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有力维护了开封治安大局稳定。据统计,仅仅两个月来,全市公安机关就刑拘各类嫌疑人750人,破案2089起,公诉525人;抓获盗抢骗逃犯23人;强制戒毒151人。

  平安三号“飓风行动”通过开展命案攻坚,重拳打击“盗抢骗”犯罪、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吸贩毒违法犯罪、涉黑涉恶犯罪,掀起打防刑事犯罪斗争高潮。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侦查资源,运用科技信息化支撑,采取得力措施,接连攻克一大批“盗抢骗”案件,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针对吸毒人员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延续“大收戒”行动做法,强力开展吸毒人员收治收戒,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控制。市公安局还专门部署便衣侦查队走上街头,在公交车、商场、集贸市场和重点部位开展反扒打绺,抓获一批扒窃嫌疑人,全力遏制此类犯罪。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还进一步强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交巡警巡逻车24小时在街面巡逻防控,特警、派出所民警网格化巡逻,社区民警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黑豹”突击队在大街干线高密度巡逻管控,处置警情和突发事件。警方打击和防范齐头并进,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平稳。

  2016年10月28日,“飓风”再度刮起!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飓风行动”冲刺攻坚战中,以更强有力的举措,将打防刑事犯罪推向高潮。冲刺攻坚战中,市公安局便衣侦查队在行动中抓获绺窃嫌疑人7人;通许县、祥符区公安局运筹帷幄,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敢打硬仗、善打硬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整体作战水平,提升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能力,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坚持“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突出重点大案,深挖犯罪线索,分别打掉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各1个,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23人。

  市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与宋门、铁塔、金明池派出所联合作战,分别抓获伪基站嫌疑人5人,缴获作案车辆2部。10月29日,杞县公安局组织刑侦、特巡警、葛岗派出所多警联动,成功打掉了一个抢夺、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6人,追缴涉案汽车4辆。11月2日,尉氏公安局刑警大队、门楼任派出所联合打掉盗销电动四轮车团伙1个,抓获团伙成员7人,追回赃车2辆。机场派出所通过DNA技术比对,在尉氏县城某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破获盗窃空调窗机电线案件10余起。尉氏县公安局在工作中通过走访调查,深挖犯罪线索,连续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陈某、王某2人,破获案件10余起,追缴赃款1万余元。

  为推动平安三号“飓风行动”冲刺攻坚战深入开展,市局党委委员分包战区,广大公安民警昼夜奋战,风餐露宿,不辞辛苦,抓盗贼、擒凶顽、捉逃犯,用辛勤付出守护着全市安宁。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继龙“隐瞒”病情,每天白天坚持上班,晚上在县中医院输液治疗“中耳炎”。直到“2016·8·3”系列跨省盗销高档汽车案的17名嫌疑人悉数归案,最终追回被盗汽车12辆。10月份,一直困扰着他的“中耳炎”在北京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孟永强在飓风行动期间,孩子出生以后黄疸严重,在保温箱里接受治疗,孟永强满怀着愧疚之情坚持工作,虽然妻子有所埋怨,但是给予更多的是理解和心疼;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高艳伟和仇楼派出所所长渠铭房放弃休息时间,几天时间辗转河北、安徽、山东三省,跨越几千公里,不辞辛苦,连续抓获三名逃犯。金耀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杨珂,作为一名公安刑侦战线上的新警,自平安三号“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先后参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盗抢骗”案件15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全市公安机关在平安三号“飓风行动”冲刺攻坚战中,克难攻坚,勇于拼搏,连续作战,全体公安民警忘我奉献,付出超常努力,强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仅仅两个月时间就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750人,破案2089起,公诉525人;抓获盗抢骗逃犯23人;强制戒毒151人,实现了全市社会秩序良好,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