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微课展示比赛活动

2017-01-16 11:57 来源:映象网

一师附小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微课展示比赛活动

一师附小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微课展示比赛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1月13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了青年教师成长微课展示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43位青年教师参加,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音美、计算机等多个学科,分四个小组进行比赛。学校校级领导及名师指导组的骨干教师担任了评委。

  本次教学成长微课比赛分两个环节:先进行必答题的现场抽题回答,再进行十五分钟的微课展示。在必答题环节,各位青年教师都能针对题目要求,结合自己对教师的职业认知,对教育观、学生观的理解,对教育教学原则的感悟,以及自己的实践经验做出认真的回答。展现出老师们正确的观点,一心为学生发展考虑,以及敏捷的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

  微课展示环节中,43位青年教师都能针对自己所教学科,所教年级教材及学生特点,以课标为依据设计切实可行的教学目标,确定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结构紧凑,方法灵活多样,既体现了学生主体地位,自主思考,探究学习,又展现了教师在教学中的指导引领作用。语文组尹杨老师的《花钟》,课件精美,设计巧妙;蔡冬梅老师的《富饶的西沙群岛》小组学习,分层汇报;数学组李阳老师的《比大小》主题图突出,教具直观形象;韩佳桐老师《9的乘法口诀》语言生动,朗朗上口;孙婷老师的《进位加》重点突出,时间分配得当;张晨曦老师的科学课,实验过程规范;陈昂老师的计算机教学过程清晰。英语组老师语音标准流畅;体育组老师动作规范,口令准确;音乐组老师键盘基本功扎实,美术组老师的《青花瓷》范画精美,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各组青年教师微课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都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使每位青年教师都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课堂,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开阔了眼界,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得以提升,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