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子突然晕倒 繁塔民警实施紧急救助

2017-02-13 08:53 来源:映象网

青年男子突然晕倒 繁塔民警实施紧急救助

  青年男子突然晕倒 繁塔民警实施紧急救助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2月11日18时许,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袁双鹏、协警唐恒正在小南门站高峰岗时,发现一名步行在斑马线上的青年男子突然晕倒。袁双鹏迅速作出反应,让唐恒打“120”,自己则快速取出警车上的急救箱准备对其实施紧急救助。

  按照多年来公安机关开展的医疗紧急救助培训知识,袁双鹏先是呼唤青年男子,随后观察其瞳孔和自主呼吸,最后采取掐人中、胸部按压等救助措施持续进行操作,直到“120”急救车赶到。随后袁双鹏和唐恒又帮助医护人员一起将其抬上急救车送到了医院。在医院,袁双鹏通过该青年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信息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拨通其家人的电话后,袁双鹏和唐恒就默默的离开了医院赶回工作岗位。

  之后,袁双鹏接到了男子家人的回电,说要找到两位好民警当面致谢,感谢救命之恩。袁双鹏则婉言回答道:“作为人民警察,保护群众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要看护好他,好好接受治疗,当面感谢就不必了。”

  两小时后得到医院方面的反馈信息,得力于民警前期及时的救助和随后医护人员的抢救处置措施,该青年男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情况趋于稳定。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