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守在落井男童救援现场三天两夜 17岁志愿者晕倒

2016年11月10日14:4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志愿者王烨身体出现不适。 澎湃新闻记者 权义 图

  11月10日10时许,一名男性救援人员刚从救援现场出来就晕倒在地。澎湃新闻从蠡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晕倒的救援人员是当地爱心群志愿者王烨,因疲劳、体力透支晕倒,现在蠡县医院治疗,心率、血压等一切正常。

  蠡县县委宣传部发来的材料显示,王烨今年17岁,是蠡县野陈佐村人,父亲已故,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从11月9日夜里12点开始在救援第一现场,轮班作业清理坑道,因疲劳,体力透支晕倒。目前爱心群志愿团队志愿者陪同王烨在蠡县医院治疗。

  蠡县爱心群志愿团队志愿者刘振芳告诉澎湃新闻,王烨目前已经清醒过来,由于体力透支,“只能干张嘴,暂时说不出话来。”

  他介绍,该团队是当地民间自发组织的爱心组织,已成立两年多,聪聪坠井事发后,爱心群的志愿者们就开始赶到现场提供帮助。王烨在晕倒前,已在现场待了三天两夜。

  刘振芳称,该团队在现场主要负责给施救人员送餐以及轮班顶替现场施救人员作业,不少志愿者这几天都没有回家。

文章关键词:晕倒;体力透支;志愿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街头突然晕倒 5人走过无人帮扶或拨120

    寒风冷雨中,行走着的年轻女子突然晕倒,路过的多名行人置之不理。”  记者在监控录像中看到,小梅晕倒5分钟后,也就是11点55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对小梅进行检查、施救。

  • 河北救援落井男童第5天:亲戚称井底没孩子踪影

    10日10时许,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现场,一参与井下救援人员升井后因缺氧晕倒。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11月10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10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进入第五日。

  • 郑州男子晕倒在火车站西广场 随身无手机和身份证

    11月2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王秀娟路经火车站西广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地,她不但拨打120求助,还陪伴在医院之中等待男子家人到来。这名昏迷的男子看起来20多岁年龄,穿一身休闲服装和休闲鞋子,不时有路人上前查看呼喊,但男子未能做出回应。

  • 郑州街头一女子突然晕倒 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一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女子正走着突然晕倒在人行道上,附近热心路人、公厕管理员、以及女环卫工路遇女子晕倒的险情纷纷伸出援手搀扶并紧急找来其家人赶到现场紧急处置。

  • "晕倒哥"辗转全国多地装晕 乱编悲惨经历

    1月3日,江山市峡口派出所的毛警官参与了救助杨祖映。随后,毛警官和同事帮杨祖映买了一张去往四川达州的火车票,并开车送他去火车站乘车。杨祖映数次晕倒街头的经历被发现后,有网友直接给他起名为“晕倒哥”,并且质疑杨祖映每次是否为真的晕倒。

  • 女子驾考前紧张过度晕倒

    专家:并非首次,前年扬州江都一中年男子差点因此丧命。

  • 郑州近日气温升高太快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从3月14日上午8时至3月17日下午3时,120共接诊晕倒患者73人。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天气的升温,老年人要注意防止心血管、脑血管等季节病的复发,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如银行、广场、客流量大的地铁口等场所。

  • 婆婆晕倒3名小学生救老人

     3月16日中午,内江市民钟婆婆和媳妇外出散步时,突然晕倒在医院附近的路边,儿媳守在一旁呼救,引来不少围观者,却无人上前帮忙。这时,路过的3名小学生好心上前帮忙,才把老人送进医院。

  • 《非你莫属》遭多方质疑

    观众认为,张绍刚不应该站在求职者的对立面,“有人晕倒了,你第一句应该问‘你还好吧’,而不是‘你是在表演吗’,看了很不舒服。除了对张绍刚在郭杰晕倒后的表现很不满外,网友们认为,节目组本身也不应该把“晕倒”作为噱头,而是应该关怀求职者。

  • 漯河女子街头突然晕倒 5人走过无人帮扶或拨120

    寒风冷雨中,行走着的年轻女子突然晕倒,路过的多名行人置之不理。”  记者在监控录像中看到,小梅晕倒5分钟后,也就是11点55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对小梅进行检查、施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