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环保系统工作会议 空优天数全省第二

2017-02-16 16:45 来源:映象网

  李丹在会上讲话

  李丹在会上讲话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王景晓)2月16日上午,开封市2017年环保系统工作会议在市环保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各区环保局长、局系统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进展,深入分析当前环保形势,对2017年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环境执法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表彰了环保系统2016年度先进单位及个人。该局局长李丹作了重要讲话。

  2016:环保工作成绩显著

  据统计,2016年开封市各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均取得近几年最好值。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27天,居全省第2位。

  水环境方面,全年水质平均达标率为88.9%,高于全省平均达标率7.2个百分点;21项考核因子平均浓度全部达到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求;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土壤环境方面,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安全,主要农业区土地总体环境质量良好。全年创建省级生态乡镇4个、省级生态村18个,超额完成了省下3个省级生态乡镇、5个省级生态村的创建任务。

  2017:克难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李丹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开封市环保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环境监管存在盲区;惠济河及城区主要河湖水质较差,区内化工制药畜禽养殖等水污染企业相对较多,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相对滞后,水环境的压力较大;以及环保执法方面,受人员编制等因素的限制,执法力量人员不足、执法装备相对落后等不利因素。

  会上表彰了先进

会上表彰了先进

  李丹提醒全体与会人员,要清醒认识到今年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抓实见效,以全面改善我市环境质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美丽开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丹要求,在扎实推进环保工作的同时,还要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常对表、勤校准,深入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治标促治本,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讲政治守廉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日常贵有恒,持续强化党内监督,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现场,各单位负责人都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