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河南环保人坚守第一线

2017年01月28日10:53  来源: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在阖家团聚、共度春节之际,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一大早,新乡市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带领环保督察人员深入一线,走街串巷,先后来到加油站、空气质量监测站、水泥厂等地点,分别检查了油品质量、监测设备运行、企业错峰生产、鞭炮禁放等环境污染防治情况。

  从京港澳高速新乡站出口,环保督察人员首先来到京珠高速路服务公司新长大道北加油站,李和平认真检查了加油设施设备,仔细调阅了油品入库台账,发现该站销售的油源既有中石化新乡分公司的,也有山东东明石油经销有限公司的。他说,必须严格依法规范油品销售,严格遵守市场秩序,从源头上严把油品质量,坚持杜绝劣质油进入市场,为老百姓提供合格油放心油,真正减少机动车污染。

  在位于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院内的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李和平仔细查看了监测设施运转情况,发现大门在放假期间并未紧锁,人员可随意进入设施区域,容易给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的客观准确带来潜在影响。他说一定要加强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真实准确的数据。

  随后,督察人员来到凤泉区金灯水泥厂,看到该厂已经按照要求处于停产状态,李和平叮嘱有关人员,严格执行管控规定,要真管控,真落实错峰生产,驻厂人员一定要监管到位。

  在凤泉区新中大道与宝山东路交叉口处,督察人员还现场发现两处不法商畈正在违规销售鞭炮,当即依规予以取缔。并要求必须认真整改,切实强化春节期间的污染防治攻坚意识,把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据介绍,这样的环保督察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全面展开,不少环保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机会,坚守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及各省辖市、直管县相关部门在春节期间继续保持24小时值班。初一开始,我省将出动7路综合环保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深入分包市、县、乡镇、村等区域进行全面督导。督导组由环保厅、住建厅、公安厅、交通厅、发改委、工信委、国土厅、农业厅、商务厅、林业厅、工商局、质监局、科技厅、南水北调等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组成,每一路由一名副厅长带队,将重点围绕禁限放烟花爆竹、依法查处企业违规偷排、依法查处不按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施工的各类施工企业、坚决做好扬尘治理、坚决搞好劣质煤散煤燃烧治理、依法打击黑加油站、坚决搞好重污染天气真管控真错峰生产真停工等领域督导,竭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好的环境质量。

  1月27日,李和平一行检查中石油一处加油站

  1月27日,李和平一行来到位于河南科技学院的空气质量监测站

  1月27日,在新乡街头发现了烟花爆竹售卖点,依规予以取缔

  >>>相关新闻:

  仍有部分企业未按要求错峰生产

  1月27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五督导组再次现场督察了宝丰县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没有仍然按照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重污染天气错峰生产要求停产到位,工业窑炉还正在违规生产。1月25日督导组来到该公司督察,发现该公司正在违规生产,对停产要求拒不执行。春节前夕,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7路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发现了个别企业未按要求实施错峰生产。据介绍,春节期间,7路督导组将继续开展督导督察工作。

  截至1月26日中午12:00,据来自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的不完全统计,未按错峰要求停产的企业分别为:

  1.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1条日产5000吨的水泥生产线

  2.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1条日产5000吨的水泥生产线

  3.禹州市锦信水泥有限公司1条日产5000吨的水泥生产线(停后又复开)

  4.河南锦荣水泥有限公司1条日产5000吨的水泥生产线

  共4条线违规生产

  1月26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五督导组现场发现宝丰县大地水泥有限公司仍在违规生产

  平顶山市有关部门下发的对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司的停产通知

  1月26日,郑州市上街区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向居民做烟花爆竹禁放宣传(通讯员王令)

  1月26日,郑州市上街区的工作人员在公共场所张贴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材料(通讯员王令)

文章关键词:环保;科技;偷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工作者李琳:监测数据就是我们的生命线

    1月20日下午,映象网记者来到开封市环境监测站,见到了该站副站长李琳。

  • 环保橱柜必须做到的六个关键点

    橱柜除了有甲醛的污染外,还有其它的化学污染。橱柜内可能还存在着有害物质苯、氡等。小心粗糙的作工,对人体造成伤害。

  • 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12月3日,市教育局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羊山北湖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草稿)》等文件,并结合信阳实际情况,对信阳市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

  • 环保督察组刚走 山西晋城“停产”企业又开工了

    国家环保部公布了山西省晋城市11家生产二硫化碳淘汰企业的名单。但现场拍摄到的画面,当地百姓的切身体会,是不会撒谎的,如此欺骗国家的环保督察,如此漠视百姓的诉求,如此目无法纪的污染环境,我们的确感到震惊。

  • 环保约束再发力 新标准倒逼产业升级

    8月30日,环保部发布《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GB 15097—2016)、《摩托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四阶段)》(GB 14622—2016)、《轻便摩托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四阶段)》(GB 18176 —2016)、《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及测量方法》(GB 19755—2016)和《烧碱、聚氯乙烯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5581—2016)等五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新标准。

  • 河南近俩月PM2.5和PM10降幅7省市中排第一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近俩月,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双管齐下”,我省空气质量很给力。10个省直管县(市)PM10累计浓度为117微克/立方米,浓度值高于全省直管县(市)平均值的有巩义、兰考、滑县、汝州、鹿邑,距离全年目标值差距较大的直管县(市)有鹿邑、兰考、新蔡、滑县、长垣、巩义。

  • 河南省50家企业环保不达标被约谈 累计罚款993万

    未经环评审批擅自违法生产的企业单位(限今年9月10日前落实整改到位)郑州航空港区郑州景泰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商丘市河南永城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周口市河南科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信阳市李允废沥青渣堆场 

  • 河南省50家企业环保不达标被约谈

    累计罚款993万元。

  • 河南环保大考“一票否决” 敢篡改伪造监测数据要追责

    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比例作为考核指标。年度考核采用评分法,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满分均为100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