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金明小学获全市手工创意灯笼比赛最佳组织奖

2017-02-22 11:12 来源:映象网

开封金明小学获全市手工创意灯笼比赛最佳组织奖

  开封金明小学获全市手工创意灯笼比赛最佳组织奖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近日,由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文广局和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的2016年“迎新年 挂彩灯”手工创意灯笼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金明小学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组织奖。本次比赛评出组织奖10个,小学仅3所,本活动开展以来,金明小学已连续3年荣获该奖项。

  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共完成459只精致的手工灯笼。制作过程中,学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创意无限、造型别致的灯笼:有俏皮可爱的兔子灯、娇艳欲滴的莲花灯、海南风情的椰子球灯等等。这些别具风格,色彩缤纷,内藏玄关(照明装备)的灯笼,悬挂在龙亭公园、铁塔景区、天波杨府,彰显着浓浓的艺术气息,成为2016年大宋上元灯会一道靓丽而独特的风景,把古城开封装扮的格外喜庆和热闹。

  “迎新年 挂彩灯”手工创意灯笼比赛活动在金明小学师生当中反响强烈。此次活动,弘扬、传播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青少年对中国传统工艺的兴趣与爱好,鼓励带动了青少年积极参与中华传统节日活动,活跃了节日气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既能提高他们对艺术美的感受力、鉴赏力及动手操作能力,又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气息,更能使学生更加亲近和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