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走失几天没吃饭 祥符区民警施援手找其家人

2017-03-03 11:20 来源:映象网

七旬老人走失几天没吃饭 祥符区民警施援手找其家人

七旬老人走失几天没吃饭 祥符区民警施援手找其家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3月2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八里湾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遇到一位七旬走失老人拦车求助,副所长张明营、民警于卫滨和辅警臧治国几经周折为老人联系上家人,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3月2日14时许,张明营、于卫宾和臧治国在巡逻途中,突然有一名满身是泥、光着双脚的老人摆手拦车。张明营、于卫宾和辅警臧治国立即停车询问这名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这名老人满含泪水说自己已经走失5天,好几天没有吃饭,想请民警帮助他回家。

  张明营等发现老人双脚已经冻得红肿,立即把这名老人带至八里湾派出所内,给老人买来饭菜,并给这名老人拿来一双厚棉鞋。由于年事已高再加上饥寒交迫,老人自己无法穿鞋,副所长张明营就和辅警臧治国帮老人穿上棉鞋,这名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激动的说:“咱们公安民警真好!”。

  待老人吃饱穿暖,张明营、于卫宾开始仔细询问老人的名字、家庭住址、家庭成员等信息,由于年事已高,老人说的不太清楚,副所长张明营、于卫宾就通过公安查询系统,找到了老人的人口信息,这名老人名叫姓娄,70多岁,家住通许县长智乡。民警随即通过局110指挥中心联系通许县警方,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娄老汉的弟弟。

  娄老汉的弟弟得到老人的消息激动万分,立即驱车赶到八里湾派出所接老人回家。临走前,娄老汉的弟弟仍然难掩激动之情,握着民警的手说:“因为哥哥的走失,家里人焦急万分,已经在通许周边找了好几天了!你们帮我们把人找到,真实太谢谢你们了!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