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开封市各级消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上百万元

2017-03-14 16:45 来源:映象网

  2016年开封市各级消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上百万元

  2016年开封市各级消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上百万元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9时,开封市工商局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开封市人大副主任、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志超,开封市工商局调研员柳玉民,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庞巍斌等领导出席。

  据介绍,此次3·15发布会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旨在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强化网络经营者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同时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络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构建紧密相连的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发布会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协会的职能,为唤起全社会对保护消费者权益事业的重视和关注,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开封市工商局调研员柳玉民通报了2016年度十起“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根据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投诉咨询情况统计,2016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10653件,解决10259件,解决率为96.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

  会上,张志超对近年来开封市的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表示:“2017年消费维权工作的重点是处理好网络消费者的投诉工作,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希望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自觉承担起所肩负的责任,为开创开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