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八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将于3月17日拉开帷幕

2017-03-15 15:59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出席发布会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出席发布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杨俊彩)人间芳菲四月天,作为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3月15日10时,开封市第八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天波杨府举行。开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任王纪山等领导及25家国家、省市媒体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 2017开封市第八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于3月17日至4月23日在天波杨府举办,为期38天。本次郁金香艺术节紧紧围绕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传承文明、拥抱春天”的活动主题,以“浪漫郁金香 魅力天波府”为宣传主题,遵循节俭、务实、精彩、安全办会展的基本原则,以开封“文化+”为重点,按照“文化+会展”的新要求举办本次国际郁金香艺术节。

  王纪山主任在发言中向海内外游客发出邀请

王纪山主任在发言中向海内外游客发出邀请

  本次国际郁金香艺术节栽种品种多、种植面积大、布展水平高。天波杨府景区共种植郁金香20余个品种20万株,郁金香品种在原有传统经典品种的基础上又从荷兰引入了十多个稀有名贵品种。

  天波杨府景区深入挖掘杨家将文化内涵,从景区布展、节目演绎活动、文化活动和游客体验四个方面探索创新,举办6项活动,并精心准备了《杨令公点兵》、《秘传杨家枪》、《四郎探母》三个实景演出节目,让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更真实的体验天波杨府的忠烈文化内涵。同时景区邀请国家级豫剧演员和专业乐师,在豫剧博物馆推出“杨家将经典豫剧剧目展演”,为广大戏迷朋友呈现一场视听盛宴。针对3到12岁的小朋友举办“郁金香宝贝”评选活动,让宝宝们在春天里尽情施展自己的才艺,用宝宝的欢声笑语渲染着整个春天。

  开封市天波杨府景区将以20万株郁金香迎宾

开封市天波杨府景区将以20万株郁金香迎宾

  王纪山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艺术节的举办将更进一步稳固天波杨府郁金香艺术节的品牌、持续提升天波杨府文化内涵,扩大景区影响力,促进杨家将文化的传承创新。国际郁金香艺术节成为开封又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他向海内外宾朋发出诚挚邀请,“请到天波杨府来领略浪漫花海与杨家将文化激情碰撞的无穷魅力,我们将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热忱欢迎四海宾朋的光临,让更多的人感受开封这座千年古都的时尚与古典情怀。”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