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进校园传授“急救经”

2014-12-17 08:54 来源:映象网

红十字会成员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红十字会成员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红十字会的老师们现场教学如何急救

红十字会的老师们现场教学如何急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孙耀富 通讯员 方超)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16日下午,漯河市红十字会走进漯河技师学院教育系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红十字会的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和示范指导等形式,向教育系的师生们宣传了红十字运动的相关知识,重点传授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呼吸道阻塞现场急救,简要普及了创伤救护现场急救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技能,并与部分学生开展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反响良好。

  培训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应急急救知识的学习,他们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技术,增强了生命保护的意识,提高了应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现场救护能力。

责编: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