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黄淮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

2015-09-11 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 通讯员:崔永帅) 2015年9月10日是第16个“世界急救日”,9月10日下午3点,驻马店市红十字会邀请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在驻马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会长、驻马店的红十字会主任、第一人名医院医生卞海洪、社会老人、黄淮学院红十字志愿2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闫盼主持。

志愿者在做心脏复苏

志愿者在学习心脏复苏

  培训班上,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利用多媒体课件给学生们讲解了现代救护新概念、把握救命“黄金”时间的重要性,现场急救的原则,心肺复苏的操作顺序及正确的操作方法。在专家的指导下,学生们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参加培训的黄淮小红帽

参加培训的黄淮小红帽们

  志愿者们在听完讲座后感慨道:“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自己操作起来特别难,今天的培训让我意识到了要学会这门技术,面对突发状况,我们可以及时的救助别人,帮助别人。” 黄淮学院学生董圆圆也说道:“我们身边有许多的突发事件,很多人由于没有得到及时的救助,出现不必要的死亡,我们要更多的了解急救知识,来帮助他人。”

  据了解,这次活动以“急救与日常灾难中的危险”为主题,举办心肺复苏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心肺复苏常识,怎样开展突发事件急救知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