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集团举办2015年“金秋奖学”活动

2015-08-24 09:05 来源:映象网

双汇集团举办2015年“金秋奖学”活动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孙耀富 通讯员 符文 王子菡 王晓玲 图/万红卫)8月21日下午三时,2015年双汇集团考上大学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双汇大厦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双汇2015年“金秋奖学”活动的序幕。

双汇集团举办2015年“金秋奖学”活动

  会上,来自双汇股份肉制品分厂的王丽萍作为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代表广大职工向集团公司表示感谢。考上天津医科大学的杨萧含、考上北京科技大学的张家豪作为职工子女代表上台发言。

  2015年,根据集团公司工会《双汇职工子女考 上大学的奖励规定》,经职工个人申报,基层工会初审、公示,集团公司工会审核,共有218名职工子女获得奖学金。其中漯河总部有136名职工子女为 “金秋奖学”的第一批奖励对象(本科109人,大专20人、研究生7人),奖励金额39.5万元。第二批和异地双汇的奖学金也将陆续发放。会上,共有24 名学生代表上台接受奖励。

双汇集团举办2015年“金秋奖学”活动

  双汇集团工会2011年7月出台《双汇集团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奖励规定》开展金秋奖学活动至今已有五个年头,已经为2021名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累计526.6万元。活动自举办以来,受到集团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5年8月1日,集团工会重新完善修订了奖励 规定,集团公司所有在册(含劳务派遣人员、返聘人员)的职工子女,本年度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含单考单招)被各类国家认可的院校录取的或被国外正规高等院校 录取的学生和保送学生,均可获得公司工会发放的奖学金。其中被大专院校录取的奖励2000元,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奖励3000元,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奖励 5000元,继续学习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奖励4000元,考上博士研究生的奖励5000元。

  本次大会由双汇发展副总裁、工会主席刘清德主持,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发表讲话。杜俊甫首先代表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双汇集团党委、工会向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表示祝贺。

双汇集团举办2015年“金秋奖学”活动

  他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双汇这个大家庭每年都有几百个职工子女考上大学,这是一件大喜事。集团公司每年开展“金秋奖学活动”不仅是对 职工子女的一种奖励,也是对广大员工的一种回报,体现了双汇管理者对下一代的悉心关怀,更彰显了双汇集团注重人才、以人文本的社会责任。希望双汇大家庭的 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再创佳绩,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也希望广大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励,续写辉煌。”

责编:刘倩